SDC10034.jpg

 

     不是因為寫一篇要醞釀很久的時間,是因為要寫遊記真的很懶散。

     到韓國的第二天是我們在韓國的八天之中最充實也最有計畫的一天,這一天我和朋友兩個暑假都沒怎麼動的弱雞走了好長一段路,雖然現在想來其實也沒那麼長,但回憶起來真的是很疲累的第一天,雪上加霜的是我發現自己感冒了,病原應該是從台灣帶去的,因為晚上打電話回家發現全家人都一起淪陷。

     更糟的是前一天的辣炒年糕害我和朋友都開始拉肚子,即使能吃辣來到韓國也最好不要掉以輕心。

 

●第二天的行程●

     目標地點-鍾閣 韓國觀光公社→徒步繞光化門與景福宮→三清洞→徒步回鐘閣吃烤肉→回明洞逛

     從地圖上來看真的不是很遠,尤其是位在鐘閣的韓國觀光公社剛好就在清溪川旁邊,這天天氣很好,清溪川看起來很美,我拍了很多照片,看起來就像上學期上韓國現勢看到的影片一樣,「如果台北也有這樣的空間,真的會想每天去散散步」,那個時候我差點忘了我家附近外就有很多早期建造的水圳,良好的汙水處理廠與之相比不會遜色,即使在台北我也有一條很長的景美溪啊:)

 

SDC10031.jpg

 

*地鐵鐘閣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地鐵站在出站之後普遍都有地下街,並且有很多出口,站體很大一但走錯就要花很多時間走回原處,但更麻煩的是進站時走錯邊或是坐過站,因為不同邊要進入不同閘口,走錯時當然可以自認倒楣重新刷出再刷入,但韓國當地人多半會直接從閘口下方穿過,所以盡管不怕丟臉的重新穿越吧(在韓國我們也走錯或坐過站幾次)。

 

SDC10029.jpg

 

*鐘閣區域

鐘閣附近充滿辦公大樓,大部分的標誌不是很懂,但至少可以知道這裡有不少銀行金融業,氣氛就好像台北信義區一般,或是台中的中港路,在這邊散步的感覺也不錯很有優閒的感覺,走累了附近也有很多咖啡店可以去。

鐘閣2.jpg

 

*韓國觀光公社

走清溪川走累了,隨時都可以進來休息,也可以當作到韓國的第一站,這裡有很多地圖和簡章可以拿取,方便的小冊子很容易攜帶,在街上翻閱也不會太醒目,另外這邊也會提供免費的韓服試穿,只要登記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韓服在有古典建物的背景前拍照。

如果行程不會排,這裡也有英日文的諮詢服務,就是在詢問服務人員之後我們才會決定從這裡走去光化門和景福宮。

 

SDC10041.jpg

 

*世宗大路入口

就形式而言我覺得這條大道就好比凱達格蘭大道一般,沿路到底就是光化門,光化門之後則有景福宮,最後才是青瓦台,在大道兩側還有世宗文化館(大型演出場地)、大使館等建物,中央則有知名的李舜臣將軍像及世宗像。

世宗大路.jpg

 

*前方就是李舜臣像,金色的則是世宗,李舜臣是誰強烈推薦大家去看金明民演的李舜臣:)(置入性行銷XD)

世宗大路入口.jpg

世宗大路2.jpg

世宗像2.jpg

 

 

SDC10073.jpg

 

*還沒走過大馬路的光化門前右側最近有個二戰展,在這些國旗間也有台灣的國旗

(出國不忘拍台灣國旗實在太愛國了:) 的確也是出了國以後才發現台灣真的是好地方)

國旗.jpg

 

*車來壤往的光化門前,置換一下就好像總統府前的場景,即使是平日,光化門遊客依然很多,大多是坐遊覽車來的陸客及日本客,在這幾天中只要經過這種熱門景點就會覺得安心不少,因為到處都有熟悉的語言。

SDC10070.jpg

 

*調整過的照片有滄桑感,我們趕到時,正好舉行一小時一次的交班操演。

在大熱天裡進行這樣的大規模操演真的非常辛苦,用看的就覺得很熱,這時的首爾氣溫和台北相去無幾。

SDC10091.jpg

SDC10081.jpg

 

SDC10084.jpg

 

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成為真正的背包客XD

SDC10093.jpg

 

*捨棄要門票的景福宮,已經走到又累又餓得我們(這天只在早上吃了紫菜包飯就沒再進食了)決定往三清洞方向走,據說這條沿街有很多特色咖啡店還有畫廊。

景福宮外廊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推薦可以走一走,進去的門票也不是很貴,端看個人而定,我和朋友是對這裡沒有甚麼特別觀感所以決定不進去參觀,即使如此,左側的宮廷博物館是可以免費進入的,散步之餘可以去吹個冷氣、買個紀念品。

 

SDC10114.jpg

 

*三清洞

就像早期韓劇常取景的韓式山坡社區一樣,這裡有非常多的小巷都有長階梯,真的令人不得不佩服韓國人的走路工夫,不僅地鐵有走到累死人的長階梯,社區裡還到處都是這種長階梯。

(再順便置入性行銷一下,最近我覺得拍得最美的階梯景就是《壞男人》中的場景,天快亮的光影變化真的非常美)

三清洞-2.jpg

 

SDC10126-2.jpg

 

*街頭畸零地的小場景,用途不是很清楚。

SDC10127-2.jpg

 

*雀巢咖啡

和COFFEE&BEAN一樣在韓國似乎是連鎖型咖啡廳,在這裡除了星巴克之外真的有很多類似而且精緻的咖啡店,這個時候我的感冒好像到了高峰,非常疲憊又開始很難受的鼻塞,所以就決定先找個地方休息,在這裡的一個小時休息時間真的緩和了不少病情。

和距離不遠的景福宮不一樣,這裡除了當地人和自助旅行客就很少人出入了,所以也顯得冷清,過了這天之後無論到哪裡都很難再找到這樣的優閒。

而且我很喜歡這裡放的一張唱片,裡面還收了幾首我很愛的歌,有BOBBY KIM的歌也有Nothing Better 或許是因為這個經驗,回國前真的想找到一張獨立唱片回去。

SDC10152-2.jpg

 

*二樓看出去的街景,那時候我在想,這裡真的好像88號公車會到的國際街。

SDC10148-2.jpg

 

    實際上從這天開始,感冒就讓我一度無法繼續旅程,這天排得滿滿的行程更是加重了兩個人的疲倦程度,所以這一天,真的很值得懷念。

 

*鐘閣文豐文庫

眾人大推的教保文庫在我們到訪期間正在整修(大殘念)

但是這間偶然經過才在地圖上找到的的文豐文庫感覺也很不錯,特別是地下樓的文具店真的讓我們駐足了好久,兩個人都大愛這裡的特色文具,雖然說是文具店,實際上卻也充滿很多精製的皮製品,複合型的文庫裡面還有辦公用品櫃及唱片行、星巴克,簡而言之就是台灣的誠品。

韓國的百貨公司感覺上並不興盛,即使有百貨公司也很難樣樣齊備,百貨公司總以服裝店為主,反而是文庫會有比較多類型的專櫃,這是在韓國的幾個不習慣之一。所以等我想到要搜刮一些韓樂回去的時候就開始困擾,最後只好再走回這家店。這裡也是即使是上班時間也很熱鬧的地方,感覺上韓國人也很愛看書讀書:)

SDC10044.jpg

 

階梯座位區是我覺得真的真的很棒的設計!

台灣書店提供的坐位還是很不足,不如把階梯改成這樣一物多用!

SDC10042.jpg

 

 

*最後最後,放一個很可愛的郵筒。

就本質上來說,其實我有郵務控的潛力所以很愛拍也很愛蒐集郵務的東西。

郵筒.jpg

 

 

     過了這天以後真的覺得行程安排要多考慮,也發現在韓國自助旅行並不適合太多步行的旅行方式,除非體力真的很好,不然真的會很吃不消,韓國市區還很吃虧的一點是便利店及可休息的地方少,而景點區域又相對很大,全程走下來會很累。

     不過我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走路才會變得那麼得疲憊難當,不過還是可以提供個參考,步行清溪川之後再參觀光化門和景福宮是絕對可行的,喜歡古蹟行程的人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