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b4693ee806ce0370cf6c94.jpg

      今天突然變成有很多機會可以回想過去的一天。

      短短的、將近二十年的歲月裡,就像一般人一樣會經歷過很多失敗、衝突、傷心的事、快樂以及悲傷,而我其實是一個容易由自卑引發自大的人,自大甚至傲慢都是我人性上最大的缺點,這些就算我不勉強自己說出口從以前那麼多的文章裡都可以看到。

      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的兩大錯事都肇因於自己的傲慢,那是家裡的相處之道,從小我就常常聽到爸爸在說別人的缺點,開車時罵開慢車或不會迴轉的司機「二愣子」、「你從法國來的啊?」無形中造成我自己成長時很大的壓力,對任何人來說「二愣子」、「你從法國來的啊?」這類的話可能根本毫無意義,但是日後一但聽到這類字眼我就會開始緊張,緊張甚至變成我必須去看身心科的肇因,我以為自己是受害者,可是沒想到其實我已經長成了一個加害者。

 

 

    這樣的我傷害了很多人,也許是我的母親,我的妹妹......還有在身邊的一些朋友,如今這把刀反刺回到自己身上。

    今天一整天都非常非常非常痛苦,而且巧合的是還必須同時上日會和韓會,是這個事件的核心點。

    如果不正視這件事情,以後真的會更加痛苦,在社會化的過程中,人必須學會站在對的位置,只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很多不容贅言之處該忍就要忍,不然就要想清楚再說,以前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屁話,現在遇到了才發現那都是真的。

 

 

 

 

 

 

 

 

 

 

    英文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想想兒童甚麼時候才會閱讀。

    我對兒童文學很有興趣,從小就很愛看紐伯瑞文學獎得獎書,很多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可以說是受這些故事薰陶長大的,這學期很高興一開始就選到一堂兒童文學賞析,老師的聲音好好聽,就像真的有在錄兒童讀本的人,她問我們小孩子在甚麼時候才會說話、才會走路、才會識字。

 

     好慶幸最近一直在觀察我的小姪子,我很愛他,從旁偷偷像是個暗戀者般愛他,以前很多不知道的育嬰知識現在也多少有些了解,我的小姪子在十個月大的現在可以靠著東西站著了,還會推學步車,推得很快大人都追不上,會找尋大人的蹤跡,對陌生人很有反應,一聞到吃的不像以前會哭,而是會自己爬到附近看著大人(看著大人吃)然後皺眉(是真的皺眉喔),還會模仿你把臉盆放在地上打陀螺,想辦法跟你一樣打得很大聲,或者學你把玩具在地上左右推來推去、發出舌頭在嘴裡打轉的聲音......

      他的模仿能力讓我嚇了一跳,我已經想不起來我甚麼時候有意識了,也許我兩三歲的時候都還沒有,我好像不太會撕書,但有聽說我對很多東西都很好奇,那不是和我的小姪子一樣嗎?

 

      這堂課因為老師提到那些育嬰的事讓我產生很多好感,更何況以前我也有幾度去圖書館唸書給小孩子聽的經驗,現在問我喜不喜歡小朋友,還是會有點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