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eg

 

      一度以為是典型的高校劇,不過我其實也沒看過多少日本高校劇,就大概是極道鮮師那類的,其它題材有出現高校生的可能就是鬼片了吧......台灣的高校幻想劇反而看得更多,以至於對高校劇就有負面觀感。

      沒想到這次因為山p而開始看的《改造野豬妹》那麼好,看完整個心情變得非常好而且洋溢著幸福,明明高中時候沒有過去很久,可是卻覺得我好像已經出社會工作了好幾年,因為找不到知心朋友所以很羨慕電視劇裡的三個好友們。

 

 

 

 

      在看這部日劇的期間,從早到晚我都抱著很幸福的心情聽著《青春Amigo》,我知道我又錯過了別人都有而我沒有的青春和童年,不過至少還來得及補回來,也不會有遺憾了。

恥ずかしかった。
信じて心開いたら分かられるとか信じないの。
もう、いいよ。いじめられるのなれた。
~小谷信子(NOBUTA)

「(嘗試著要叫繼父爸爸的我)覺得很羞恥,

我不相信只要相信著把心打開就會被人理解,

這樣已經夠了,反正我已經被欺負慣了。」

      這是NOBUTA的原型,也是修二與彰後來要改造的她。

      開始看改造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我被這種洋溢著黃昏和生活氣氛的日劇給迷住了,它和CODE-BLUE比當然不至於讓人在每個畫面間都屏息,沒有用力過的痕跡,但是沒有用力過卻更加的親切,這是我最近很喜歡很喜歡的風格,不管是小說或電影,我都已經很厭倦某種模式或匠氣的表現。

 

 

      接著,開始被演員給吸引。 

      我很容易對演員有成見,不過這部裡面除了山P和戶田、崛北,其他演員我一無所知,這樣很好,我在很早的時候就開始喜歡上修二這個角色,不是因為他美人般的外表,而是因為處處想討好人的個性,很累卻好真實的一種個性。

 

 

「さいやく、切って欲しい奴は切ってくんないし、
 切らない奴は切るで言うし。
  何なんだやぁもう、泣こうかおれ。」
「糟透了~要剪頭髮的人不剪,沒讓剪的人卻把剪髮掛在嘴邊
 這甚麼啊?我還是哭吧!」
~桐谷修二

 

0516901885950351.jpg

 

      而很無心的這段話竟然成為我喜歡修二的一個點,很莫名其妙。這同時也是我對這部劇中的戶田有一點認識的一個點,她在劇中名叫真理子,灑脫而且肆恣,我必須承認一開始真的沒有辦法很喜歡這個女生,可是現在回想起來,就連剛開始她用逗弄修二的語氣說:「誒~我去剪短頭髮好不好?如果修二說要剪我就剪喔!」那個時候,都有種率真的可愛,她是那種很聰明很聰明,因為很聰明所以可以順應各種場合做出任何反應的人,甚至是一生要遇見一個都很難的人,永遠察言觀色又有自己的個性。

 

s_1450cdb0e448c8.jpg

 

      如果沒有看《改造》我一定會後悔的理由,倒還不是會因此錯過KAME,而是因為會因此錯過草野彰

      我一直都很喜歡個性古怪或很痞的角色,這從以前的喜好就很好推斷了,不然我不會喜歡剪刀手愛德華、傑克船長、甚至是伊坂幸太郎的小說,個性太工整的人太無聊了。

      看著修二與彰踏著輕快的腳步創造搗蛋鬼眼中的正義,真的很棒!

      逐漸就會發現這部並不是那種在談小情小愛的偶像劇,男主角是花美男沒錯,但日劇就是有辦法把這個人弄得很生活,所以KAME(修二)在家裡的時候就像一般的大哥哥,沒有甚麼帥的威脅性(除了他有修眉毛XD),山P也是,他就是在學校裡都會有一兩個的人物。

 

性格も家で外で全然違う、友達と一緒に時は物すごく余裕だ、
でも、家の中で考えられない無頼、せこい。


「我的哥哥是高中生,在家裡非常懶散,在外面卻拼命裝酷。」

「哥哥不想讓人覺得他好,可是這樣的話他真的能變成大人嗎?」

       劇情很巧妙的讓修二的弟弟說出這句心聲,也一語道盡修二是濫好人的事實,說是改造野豬妹,但實際上,整部日劇都可以看得出來被改造的是密切相處的三個人,而且偶爾也會有些感人的地方。

 

       青春劇看多了對文化季很厭倦,但這部的好好看:)雖然工作很忙,但高中文化季的印象太深了,所以每年都會靈魂出竅回來的三個生靈讓我差點就要掉淚,那種已經回不去的感覺真的是好殘酷,早幾年根本不會理解,最近卻越來越清楚的感覺到,現在再也不會跟任何人有那麼密切的連結了,更何況那是最真摯的友誼,還有對過去的懷念。

       「現在和你牽著手的人相遇機率很低,希望回到了光明的世界也不要忘了要牽著手喔」

       這句話很棒。

 

      ●

      其實《改造》不著痕跡的提了很多嚴肅的東西,還有很多你我都看過的真實互動,我總是懷抱著異樣的情感看修二安撫真理子,他會用一種自然的油腔讓真理子相信他在說真話,實際上修二不曾真正愛過任何人,他只是需要朋友,而擁有女朋友會讓他看起來稱頭一些,一開始就是因為這樣我不喜歡被人哄得好好的卻總是開心的真理子,可是那又怎麼樣呢?看完以後突然明白真理子是甚麼樣的人,還有她為什麼這麼做,真的要一直看到最後一集才會懂。

 

        ●
     「有一天我想做個有著熾熱友情的人......」
      零六集開場這一段爸爸的話,我覺得滿有共鳴的。如果有一天,你的朋友提著一箱零碎的屍體找上門來,他因為某種原因殺了人了,雖然殺人罪深重,但在那樣的情況下依然冷靜的聽完朋友說的話,能做到如此,才是真正熾熱的友情。

      太多人歌頌友情這回事,可是友情實在太過虛偽了,身在大學裡面這種感受真的好深,就算再怎麼說是朋友,一忙起來也只會漸行漸遠,更不用說能在上面的例子裡還扮演朋友的腳色了,這段僅僅只是個破口,不過刺激性挺強的。

 

A1309240622.jpeg

 

      KAME真的是美人,我好想要當時的雜誌TT(來不及了)

       ●

    「改造的重點就是讓她變成大家想要的東西啊?那誰來幫助我呢?」~彰
      我以為,會因為野豬妹開始受歡迎,先開始這麼惆悵的人應該是發起改造的修二,可是這一幕只有彰和NOBUTA,是彰開始有了這種疏離感。前面我都還沒提到彰,可是彰約莫是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人物,除了他痞,還有他的情緒表現。

      他是一個情緒反轉很大,時而瘋瘋癲癲時而理智的人。

      集數到中後他突然說想停止改造,他不想讓別人看到野豬妹。

      那一瞬間的震驚和耍狠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在我認知裡的彰,還有我在心中寫好的角色模本都不是這樣子的,如果是彰的話他不會有一般人的情感,我甚至很白癡的這麼以為。可是又跳下一幕,他瘋瘋癲癲的說他真正想的是和野豬妹結婚,這時候無論語氣有多麼強勢似乎都好了,我笑了出來。

      因為還是彰無誤。

      基本上他和修二都是愛別人比愛自己多的人,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意外契合吧......如果硬要把兩個人套進一般電視劇模式,讓這兩個人變成三角戀的主角就太不自然太不公平了,改造裡只安排了一條感情線,那就是彰喜歡上野豬妹,可是這到最後都無損三人的友誼,我沒有很吃驚,倒是覺得很感動,因為他說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修二和野豬妹,第二才是他自己,所以他最後選擇讓三個人和平的在一起。

 

      ●

      劇情越到後半,真理子就越跳出來。

 mml-8dee1115c785e320e52f2b6878e978e9.jpg

      她從一個和全校人氣王交往,內心有點少女的女生變成一個成熟的人,改變好像很巨大,可是正如前面提到的,只要看完就會懂了,她其實根本沒有改變,只是有所隱藏。

      修二終於對她說出事實,她只是哭,大概覺得委屈,可是她沒有因此很憤怒,因為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也不因此覺得恨......到最後她竟然就這麼孑然一身直到結束,沒有成為壞人,而是徹底成為好人。

 

      ●

      劇情最後的最後,會發現重點甚至不在野豬妹身上了,重點在修二身上。

 

14.jpg


   「筆直落下的花球就像後來直線落下的我,誰也阻止不了。」
    昨天看了這段,一直在想修二會發生甚麼事,甚麼是阻止不了的事,但沒想到是比陷
害或遇上甚麼恐怖的事情更糟。

    「終わった。俺の人生が完璧に終わった。」
     (我的人生整個完蛋了......)

    「人の信じでもらえないので怖い。」
     (得不到別人的信任的話,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 



     修二看似一個人氣高的人,實際上最怕寂寞也最怕失去信任,那才是他真正的弱點。

       前面幾集還不能得到同感,在這集裡卻突然得到一點感觸,好不容易親近修二起來,修二濫好人的個性容易傷人,他那種接近病態的人群需求感即使人人或多或少都有, 開始看到的時候還是很難融進去,結果全都在這集裡面感受到了,到這集才發現他那樣的緊張感根本不是異常,因為我也是總是渴求著那些,總是看著別人、做出別人喜歡的自己,日復一日,偽裝到自己逐漸習慣甚至忘記這是偽裝。


       不過也很少人可以直接面對到這麼恐怖的事情,有一天所有人發現了真相然後戳破面具,這對我來說也是,想都想不到並且覺得很恐怖的事,常常,會因為找不到日記本而恐慌,深怕別人因此看到自己真正的想法。


       說出口真的是最難的。

       因為不知道說出口後會不會被人討厭,會不會被人唾棄,我也很怕被人唾棄,是昨天看了這集,剛好完完全全戳中了自己的心境,真的是還好修二沒有哭。



 
       這裡也是,真理子好討喜的出現了,其實除了開頭幾集她像個一般的少女般多事,到後半段她扮演的都是成熟的角色,而且相當微妙,很奇怪的是我不會把她當第三者,反而會當她是一個懂修二的人,或是一個好朋友,看著她並不會討厭,也許是因為修二和nobuta也沒有朋友以外的感情吧......所以和其他人之間的關係就會單純一點。

 


       最後一集洋溢著幸福和諧的氣氛,而且一點也沒有潦草結束的感覺。我沒有經過甚麼青春,沒有像這樣的死黨所以真的很羨慕。

        有好幾個喜歡的點。

        彰說:「為什麼你們不叫我的名字?」
       像是無理取鬧一樣這樣說的彰好可愛,雖然我一直打「彰」,可是那真的是,大家叫他的時候都叫「喂、那個......」連草野都很少叫,不過一開始叫就好像叫了幾百年一樣,很親切的。

        NOBUTA用自己的樣子變成有人氣的人了,然後修二也要走了。
        氣氛有點感傷,但也不是那麼完全。

         早在集數的一半就知道改造野豬妹和偶像劇無關,不會把情節放在男女主角怎麼開始談戀愛,卻不知道那麼徹底,在NOBUTA心中無法決定彰和修二哪個重要就是一個例子,反而讓人覺得幸福。
         那就三個人一起接受詛咒吧!
         這麼肯定的一件事,很早就決定好了。

 

         這就是貫穿全劇的核心。

 

    結局是個我有點意外又可以理解的結局。
               把野豬妹改造成功,就是讓她可以成為有人氣的人,
          可以很自然的笑,可以自己一個人活得很好。

       一切都實現了,而且很實際的實現了。

               最後的崛北真希以NOBUTA的姿態留在我心中,
             我想下一部戲再看到她的時候,可能還是抹不去這種印象吧......
                                                      不過那也沒關係。


 

thumb.jpg

 

 

  「アキラ~シャック。」

     最後的最後,雖然不是很重要,可是還是想記一下彰的口頭禪,因為沒有人叫他自己的名字,所以他總是自己叫自己,像小孩一樣,就算一次一次受打擊,但沒有因此不相信任何人,或討厭任何人,像他那樣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過的人生真的很幸運,又容易覺得幸福。




 


真的好好看

 

 

 

 

這首歌也好棒,一直聽一直聽都還沒膩。

青春Amigo
    合唱:修二と彰

    【龜】鳴り響いた 攜帶電話 嫌な予感が  胸をよぎる
       冷靜になれよ ミ.アミーゴ

    【P】情けないね 助けてくれ 例の奴らに 追われてるんだ
       もうダメかもしれない ミ.アミーゴ

    【2人】二人を裂くように 電話が切れた
        SI 俺達はいつでも 二人でひとつだった
        地元じゃ負け知らず そうだろ
        SI 俺達は昔から この街に憧れて 信じて生きてきた
        なぜだろう 思い出した景色は
        旅立つ日の綺麗な空 抱きしめて

    【龜】辿りついた 暗い路地裏 しゃがみ迂んだ あいつがいた
       間に合わなかった ごめんな

    【P】やばれ散まった  あの日交わした 例の約束 守れないげと
       お前が來てくれて 嬉しいよ

    【2人】震える手のひらを 強く握った

                SI 俺達はあの頃 辿りついたこの街
        全てが手に入る 氣がした
        SI 故鄉を捨て下がり でかい夢を追いかけ
        笑って生きてきた
        これからも 變わることない未來を
        二人で追いかけなれるっと 夢見てた

        SI 俺達はいつでも 二人でひとつだった
        地元じゃ負け知らず そうだろ
        SI 俺達は昔から この街に憧れて 信じて生きてきた
        なぜだろう 思い出した景色は
        旅立つ日の綺麗な空 抱きしめ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