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8893717.jpg  

 

     幾乎同時看完兩部電影,BECK即將院線,BANDAGE是不久前DVD已發行的電影,同樣講樂團,同樣青春無敵,同樣有偶像拉抬......所以雖然無論曲風或是劇情注重的點都不同,還是有稍微類似的氛圍,至少當我開始看這兩部中的另一部時,不時會在腦海中做比對。

 

      心裡一直掛念著這件事,希望能在電影上映前盡快寫好看完特映的心得,不過忙著忙著,要在深夜裡開始回想這些故事了,它們再度勾起我對搖滾樂團乃至於搖滾樂相關電影的熱情。

BECK

0.jpg

 

      和原先就喜歡劇中幾個演員的人不同,在看BECK前我沒做好甚麼準備,我只知道有向井理(他最近真的好紅好紅,就連已經來台灣住了一陣子也不太關注演藝圈的日本朋友都說他真的就像蹦出來一樣突然引發各界矚目,我也很喜歡他,也許2010年是他的開花結果年......),先說說向井理好了,我滿早就有機會看他演的戲了,就是之前寫過的《蜂蜜幸運草》,不過當時對他的評價就是好不起眼,但拿掉眼鏡的他突然可以演很痞的腳色喔,例如在《螢之光2》裡頭的他,這一個轉折也許是他開始被注意到的原因吧?後來又看了很多訪談節目,對於這樣一個高材生演員相當好奇,也開始滿喜歡他的,儘管實際上並不是那麼的熟悉。

 

     至於其他演員,都聽過名字,也大概知道這些人的戲路,但終究是沒甚麼太多印像,我覺得這是好的,我到進了電影院都還無法預期自己會看到怎麼樣的電影。

 

     進到電影院的時間有點遲,第一個看見的畫面就是看似被女主角欺負的佐藤健,此後是英文說得好流利的水嶋ヒロ,陸陸續續開始有現場表演、音樂一進場後就再也走不出來了,我必須說,我是被音樂給迷住的,倒還不是因為電影拍了這些可愛帥氣男演員的很多特寫。

     BECK的選曲走純正搖滾的路線,後面還會稍微寫到的《BANDAGE》選曲就比較流行、POP感更重,但BECK就是很純的搖滾,不是很重歌詞(我很無奈必須這麼說,而且進了戲院大家就會了解我為什麼那麼說,除非那個讓大家有點小遺憾純屬特映會的賣關子,但怎麼可能呢?) 我是很愛後搖的,BECK雖然不是甚麼後搖團,但在無人聲的段落一直一直帶給我這樣的感受,我深深喜愛著這種風格。

 

      寫了這麼長,先放一段主題曲吧,這次的自創曲也有(真的有嗎?XD因為原聲帶沒有收 ),但很多還是國外樂團的支援曲,例如片頭就是

Red Hot Chili Peppers - Around The World

老實說讓我滿意外的。但很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9eNQZbjpJk

 

 

 

     有沒有辦法稍稍感覺到電影的氛圍呢?

     如果只是單純的樂團故事,說實在是已經拍到爛了,沒甚麼好說的,不過BECK相當有吸引力,已經到了我極想再看一次的地步,渲染力有如當年的《重金搖滾雙面人》。

     要能夠如此,演員是音樂以外的第一要素。

 

1.jpg

桐谷健太(千葉)  中村蒼(桜井サク)  水嶋ヒロ-南竜介Ray 佐藤健-田中(コユキ)向井理(平)

 

      看了之後才發現向井理儘管因應劇情需要染了白髮,又大犧牲全場裸露上身演出,但真正另人跌破眼鏡的還不是他,而是......

桐谷健太。

001.jpg

我真是慶幸我還算認識他啊,不過也是因為認識它所以才會覺得很驚奇,因為我知道他的點是《流星之絆》,他在裡頭戴了超俗的眼鏡演一個愛幻想的主管-高山久伸,那個有點噁心的男子在我心中留下太深的印象,當我意識到自己看到的是誰的時候,真的好訝異(而且還是隨著劇情發展才發現是他~)他真的太棒了!劇中的千葉很衝動,但對搖滾有熱情,熱愛BECK,是一個強勢的RAP主唱,我真的深深被他感動到,特別當他在台上用力唱著REVOLUTION的時候,每唱一次心裡就激動一次,他站在對的位置上演好了千葉(據說跟漫畫裡的人物一模一樣)

 

Beck 15(1).jpg

他是其中滿搶眼的一位,但其實不只有他,水嶋ヒロ在劇中也是帥到人神共憤的地步,演一個海歸子弟,他說的英文也很有說服力,還有彈吉他的架勢也很棒,如果按編排來看他應該就是主角那個位置,在看特映的時候有滿有趣的地方,是當突然有他的特寫的時候,四周觀眾群裡就開始出現窸窣聲,實在是拍得太帥也有點太假掰了XDDDD

他在情感上的發揮比較重,我很喜歡他的表演方式。

 

imgVideo5833.jpg

向井理也不是不重要,只是不夠搶眼而已,他在劇中扮演一個穩定軍心的角色,超適合他,感覺向井理就是一個成熟穩重的人(應該也是吧?),一頭金髮根本沒能把他變壞,他甚麼時候會真正演痞呢?

他演的是很帥的貝斯手,先前看訪談,他說為了讓手指在開拍後馬上就是結繭狀態,他雖然前一兩週才開始上課,卻瘋狂練到流血結繭,到電影開拍後,就完全沒有痛的問題了。

 

這是演員本分可是聽他說很難不感動。

 

Beck 11.jpg

        不說了,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就一般故事而言,他是更核心的人物(一般故事是很少讓太完美的人物當主角的,越是平凡的人越有機會)

 

006.jpg

唯一的女主角真是可愛。

 

 

到這裡,必須再聽一首歌,是片尾曲。

Oasis -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l4SBlHIf8

 

 

 

 

     我還不是普通的喜歡這首歌呢,就是這樣。

 

     劇情部分不多寫了,只能說雖然青春,有些老梗,但還是拍出了很多新意,重要的是前面有提過的,就像向井理強迫自己練出繭,其他人也幾乎都是真實上陣,在這部電影裡不會看到半調子的樂團,而是看到一個類樂團,還有他們對樂團的熱情,看完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受,就是覺得BECK真實存在,因為那些人就站在那裡,每個人都站在對的位置上,不覺得有人是在「演戲」。

 

     我有時候會想,我能自以為年輕多久呢?恐怕不能太久了,但這些電影會幫我留下那些曾經想實現夢想的紀錄,當時情緒有點被來來去去出入的人打斷,但再認真看一次的話,總有一兩個場景足夠讓人掉淚。

 

      最後的最後,放上幾張花絮照吧,這部電影有讓人很遺憾的部分(剛說過了),但如果你是音樂控,強烈建議要去電影院和大家一起HIGH,因為每場演出都像真的一樣,像LIVE一樣,強而有力而動人的.......這時候要忍痛說,BECK某方面超越BANDAGE了,主要就是連貫到尾的襯樂和搖滾,情緒無法抽離,所以能跟著主角們一起悸動。

 

BECK_main.jpg

20100709_001.jpg

 

 

好想再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