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8724795.jpg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自己,最近開始迷上日劇,接下來就完全甩開韓劇沒怎麼看,感覺好像出軌或外遇,有種難得的愧疚感,又另外,回顧之前わざわざ寫下的戲劇文,才發現有些程度上的落差,甚至願意大方的說......其實某些寫在那裏、寫得煞有其事的文章,在我心中已經不占空間了,我想不起來當初為了甚麼入迷,然後才寫了介紹文。

      也許這應該要由別人來告訴我。

 

      也有很多很好的劇因為在壓力奇大的時候看,當下不以為意,回想起來卻影響力很大的劇,例如我似乎一次也沒提過的韓劇《咖啡屋》、日劇《流星之絆》、《詐欺遊戲》、《Love Shuffle》,現在已經找不到動力去蒐集圖片、寫下紀錄了,現在則是因為當初也是別人幫忙過濾出好劇,想要回饋給世界XD

 

      越來越相信這一點了:好東西會存在的,只是有待發現。

 

      我想認真寫些甚麼就不必要了,畢竟搜尋一下會有一長串,寫得好的滿街都是。

 

Love Shuffle

對某個領域一入迷就會發現這是個會跑很長久的連鎖效應,

例如,我因為戶田惠梨香而看了詐欺遊戲,因為詐欺遊戲再次注意到西門之後的松田翔太,因為松田翔太看了LOVE SHUFFLE和沒有薔薇的花店,分別迷上香里奈、吉高由里子和香取慎吾,又因為香里奈而看了向牛許願,接下來或許還要追玉山鐵二系列......

 

這是相當可怕的連鎖XD

但我相當樂在其中,也會因為配角的重疊而開心。

 

戀愛洗牌滿有深度也很令人放鬆,我因此笑了很多很多。

台詞也算生活化的,對我的爛聽力有點幫助。

 

0-5.jpg

0-3.jpg

0-4.jpg

吉高由里子演的海里是劇中我滿喜歡的角色,眼神很有靈性。

PPS 2011-02-12 19

 

Liar Game

一個讓我差點萬劫不復的系列。

讓我思考了很多關於「相信」的事,也因此把小直當成準則,雖然我還是不完全認同她,

但此後只要有人提起相信,我就會想到她。

 

對此最大的幻想,就是希望秋山和當麻可以對戰~

 

1178692810.jpg

 

 

東京DOGS

目前在我心裡還沒有代表性,因為其實還沒有看完。

但有吉高由里子和總是穿西裝的小栗旬/////

 

PPS 2011-02-20 00

PPS 2011-02-20 00

PPS 2011-02-24 12 

 

-----------------------------------------------------------------------


我好像終於知道台劇和日韓劇之間的不同了......
之前就覺得很奇怪,明明就有些很好的劇本,
演員也有很會演的,為什麼台劇看起來那麼卡?
特別是__立台的劇從以前拍偶像到現在拍熟齡市場的劇都特別憋,
原來是因為台灣每次都只有一個角度特寫啊......




鏡頭遠景-->鏡頭特寫A演員--->鏡頭特寫B演員--->遠景


永遠都和演員平行左右移動視角,
但是日韓劇常常都用電影式手法在拍,而且好像還相當忌諱平行視角,
至少我好少看到平行視角(那超無聊又好不自然)


另外一點是台劇角色都好奇怪,
每個人都好認真對話喔~
對話過程中只會看對方、兩個人靠很近、除了說話不會做其他事情~
現實生活中這種距離和行為都很少見吧?


這件事情是我在看《流星之絆》時才第一次有的發現,
那時候戶田演的靜就在和兩位哥哥講話講到一半時拿起衣服走到後面房間換,
這時候對話都還持續進行.......
我覺得超妙的,就開始慢慢會注意到日劇裡演員在幹嘛~
真的是千奇百怪甚麼都有~超級生活化.....

 

 




至於鏡頭帶動,目前看到最花俏的是Love Shuffle
我每次都為了這些帶鏡又會倒回去看好幾次,
還有從天花板的啊、地下往上拍、斜角.....
倒數第二三集時玉木宏和香里奈有一場電梯戲,
28樓到地下一樓可能不到1分鐘吧,但帶鏡就用了四個方位以上,
一邊一次也要round四次了
(因為電梯小我看不出來可以同步運鏡的可能,當然我非專業不清楚)




這些東西是有一點小缺點啦
畢竟我很容易因此分心

 

除此之外,我似乎還特別容易喜歡上片頭。

 

 

 

這條路我還要繼續鑽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