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31.jpg 

 

      昨天晚上一回宿舍,看了一下NHK首頁新聞,頓時覺得很難過,但比起這份難過,更為刺痛的或許是最近天災不斷,那種末世的緊張感和恐懼。

      說來有點諷刺,平常遇到不如意事的時候,年輕如我們,沒有甚麼負擔之下總能輕易說想死,甚至近乎實際行動,然而那都是在自己可以有所選擇的時候,最近的天災顯然是上天幫我們做了選擇......好不甘心,這時候反而不想死了,果然還是只能為反抗而反抗啊......

      如果能預言末世存在,會發生甚麼事呢?就在前不久前我看了伊坂幸太郎的《終末的愚者》,我從來沒看過他這麼不開玩笑的去寫一個事件,甚至這個事件長達八年並且沒有結局,他筆下的末世場景讓我信服,當大家都知道有終世就不會努力、不會工作、不生小孩、搶劫偷竊不斷、貪婪、自殺增加.......

      書中的人物在經過預言後世界的五年後心情已經比較沉穩了,但那只是短暫的沉穩,也許逼近真正的末日時終末恐慌又會造成另一波人類的混亂,感覺都很悲觀,也很讓人害怕,實際則證明,在世界末日前,人類會先把自己毀滅。

 

      昨天下午知道日本的大地震和仙台被淹掉一半的消息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住在仙台的伊坂幸太郎(他沒事,昨天出版社推特上寫著,真是太好了),接著就想起最近的好多好多天災,下一個念頭則是:「我們有生之年也許就會見到.....」

      最近已經沒甚麼願望了,因為最近儘管疲倦卻相當相當幸福,煩惱的只是金錢之類其實很好解決的微不足道事,我反而會為世界上的發明和人類思想感到遺憾,畢竟已經到這個境界了,IPAD2都已經出來了喔,還有,長久累積下來的文明作品和音樂,毀滅了真的很可惜。

 

       真的是太悲觀了。

 

 

       前一天,踏進了日本音樂的領域,這才發現這裡宛如宇宙,我聽著一張一張專輯,心情激動不已,世界之大,令人心癢難耐,真的是如此,甚至願意不厭其煩的一說而說。

 

 

  

 

 

          今天以此結尾如何呢?我們都要好好活著喔~

 

 

         檢查一下發現好反差喔,應該放一首日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