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dream3.jpg 

我有沒有說過啊?我是一個為了喜歡的東西會不顧一切的人,而現在,最迷的東西叫做電視劇,我不可能因為忙而丟掉這些,雖然很難提筆寫下一字一句。

 

同時,有個我很抱歉卻又無可奈何的理由,讓我停了那麼久的時間沒再專文寫電視劇又或是音樂,那是因為我有些受不了,當我走出那些迷戀時,卻有人步上我的腳步,可是我已經離開了,已經往前了,已經無法回頭了,我總是這樣,很快就厭倦了前者,開始追尋新的刺激,這樣有些討厭,但我習慣了這樣的自己。

 

今天看完了DREAMHIGH,想起了之前無論是對《是美男》或是《祕密花園》都曾經有過迷戀,但我的迷戀不長久,卻在當時寫下了很多很多證據,此後總要隔段時間台灣開始也跟上熱潮,後來追上的熱潮莫名讓我焦躁不已,因為迷戀當頭沒人知道,已經到了厭倦期同樣的東西卻又重新出現......

 

我還真是自私啊........而且因為這些自私我才停止寫追劇的心情,真是最下的人了。

 

 

分享一點今天的發現吧:

 


因為最近同時看韓劇和日劇,我才發現一件事:
為什麼還沒開始追韓劇的時候會厭倦?
為什麼追了又入迷?
為什麼值得推薦的韓劇永遠是那幾部?
又為什麼會因此不睡覺或睡不著......


這麼久的韓劇歷程中,好像真的都是這樣的,
在開頭的時候被角色和情節設定給蠱惑、因為漂亮的畫面和場景而欣喜或激動,
開始入迷、巴不得每天都沒有其他事情只要把這部追完就好,
但到了劇末點眼看只剩一兩集的時候卻患上大結局恐懼症,
開始逃避看劇、追新劇、或是又回到現實生活......
直到迷戀的心情平復以後過了數天,才開始把結局看完,
看完以後惆悵,但怕自己惆悵所以不去想,
最後忘了這部戲在演甚麼、到底有多珍貴,回到現實,或者展開另一段追戲過程.....


但日劇不是這樣子,一開始總是很難熬於情節、
想到要看下一集就拖拖拉拉,從來不會因為想知道後來而熬夜,
覺得順了之後就是迫不及待想知道結局,
知道結局後也無所謂,後作力比較低,
但日後想起來,會想起哪些部當時覺得溫暖而精緻的日劇,
不像韓劇,我總在懷疑自己當時為什麼迷?甚至因此可以都不睡覺......
明明就那麼平凡、老梗、或是理所當然......

因為韓劇下的藥比較重?

 

我只是發現卻不知道原因。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0cP_Yt0Sus

先聽首歌吧..........

它的確沒那麼完美,但就跟這整齣劇一樣,有些夢幻,也太過不現實,但關於「夢想」這件事沒有人會刻意苛刻,看到最後我甚至因此流了眼淚,真是想大聲罵聲髒話:說我早就不相信夢想這東西了,就好像之前跟相信的對決一樣。

 

它很精緻,不是我看過的學園劇,意圖營造的音樂劇感非常好,你會一直一直聽到歌,好比說這首:

 

 

  

 

然後你會開始迷上一個叫做三東的角色,還有慶尚道口音,也許還會看到自己的過去,這有些尖銳有些殘忍,不過稍微逃避一下現實也是好的。

 

原本我會寫演員,因為其中諸位我多半認識,甚至喜歡了很久,喔對了,我會懊悔沒寫過《咖啡屋》,因為對那部我不僅只是看的時候迷戀,甚至裏頭的態度還影響了我本身,在幾個月後還是讓自己依據著裏頭的態度活著,不過,那真的是沒甚麼好寫的,我只是想說,裏頭有恩靜,而恩靜在DREAMHIGH裡表現可圈可點。

 

但我不想再寫演員,寫演員有些沒意義,因為那些共鳴是我自己體會到的,是要長年累積的,我又能說甚麼來影響大家呢?

一定不能。

 

因此這篇就變得有點苛刻,

 

我甚至不能寫剪輯和畫面,因為說過不能寫,

但我想可以推薦幾個場面:

  

 

看了以後才可以知道自己迷戀的東西有多麼美好,被這麼好的東西給懷抱著,我甚至不想醒,因為驚醒了就會想起老師說的:「不了解的韓國人,是危險的。」

現實真的是如此,不過在這裡可以是很美的。

 

 

0_dream2.jpg 

 


去年冬天真的很冷,前幾集的對戲白煙真的無時無刻都瀰漫在空氣中,在惡劣天氣下唱著歌的IU、第一次拍戲而多次NG的SUZY、因為惡角難免招致批評的恩靜、老是被我說油其實也很可愛的無用、搶戲搶多了歌真的寫得很好聽的朴振英......


    還有最後唱了歌讓我忘記殺手形象的嚴基俊......


    無論是誰都辛苦了,我很期待Dreamhigh2








    然後我想回去看《被破壞的男人》,竟然會覺得忘掉殺人魔長怎麼樣也有點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