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2h_2  

   所謂愛屋及烏?

   基於我對《貝多芬病毒》這部韓劇的熱愛,在開始看李在奎導演與洪氏編劇合作的《The King 2heart》之前就非常期待,尤其是這次的卡司讓我甚至覺得非常幸福。

 

  之後每周都看得心癢癢的,熱血沸騰,對於演員考古控也好、導演控也好,這部都真心滿足了我的所有想像,原本預期會在探討南北韓關係上搞砸,或是端出一些似是而非、誤導人的南韓視點,甚至怕度過前五集之後開始參雜水準不齊的B組拍攝毀了整個作品,  但一直到昨天看了第十一集才真正安穩下來,整個劇集超過一半,到目前為止我最重視的配樂仍然在關鍵點Fade in 很自然地往下個畫面帶才Crossfade ,色澤仍然那麼美好、導演仍然像拍電影一樣大量運用高井深的畫面進行著.....

 

(導演貌似真的很喜歡古典音樂////

彷彿中毒般的又做了一些古典音樂的教學,場景也大量使用這些不用太多成本又好用的好配樂。)

 

前半段既然都已經讓我那麼滿足,之後走向如何我並不擔心,甚至要就此開始崩壞都無所謂了,當然,我很相信並不會的,對此竟然開始產生高度信心。

 

tk2h 

 

演員也很齊,河智苑在北韓腔下的功夫加了相當多分,用不熟悉的語言仍然可以恰當表現各種情緒,而其中最自然也最可愛的莫過於撒嬌,這些都渾然天成,完全沒有她的年齡層可能會顯現的假情假意。

 

李昇基則全然是遇強則強,平常演慣浪漫愛情劇,這次挑大樑不僅要如小丑似的表現荒誕不羈,面對大反派尹濟文及尹汝貞、李順載等諸多大前輩還不能在氣勢上呈讓,我覺得真的很成功。

 

貝多芬病毒出現過的龍套角色一一出現,而演軍官的人也都是各劇的重要人物,我想不出有誰可以比李允智更適合演這個刁蠻又有著優雅一面的公主;哥哥一角用了一個平常甚麼都演的腳色神來一筆,而陛下身邊的老臣雖然誰演都好,但不是李順載就無法帶出無法確知的後線,至於大反派尹濟文...........老實說在開始看前就非常非常期待,他出現我還真的拍手叫好了,有他在整個氣勢上才能產生動態平衡。

king2hearts-ep10-5  

 

 

 

 


時間 Wed May 2 13:00:49 2012
───────────────────────────────────────

 

ep11

層次分明,色彩豐富,幾乎看不見什麼瑕疵,只看到成就完美作品的企圖心。

 

 

(雷)

 

 

 

嚴肅的氣氛,配上其中金項雅可愛的態度與腔調頓時就有所轉圜,卻也沒有因此跌落
入荒謬假正經的氛圍,一體一線的主幹黑暗,但緊密精彩,人物刻劃至始至終沒有搖擺,
王作為王帶著壓力,但他仍然是原來的那個李在河,任性、衝動、不能允許生活裡只有平
淡而沒有驚奇。

 

一個男人會見一個因我流產的女人

tk2h_2  
緊張的相會氣氛呈上的不是別的,竟是曾經的玩笑......感覺就此要收拾了,開頭和
緩打招呼的這方卻又回了一個棒喝,就說人生沒有那麼簡單,不是一個收拾一個道歉就結
束了,也不是嘻嘻哈哈面對以後就永遠幸福,不是這個難關闖過後就要ending了......

 

對觀眾來說懷孕只是震撼彈,但大家都忘記了她也是個母親,是個母親的話說不定早
就忘了兩國紛爭,後悔自己把孩子給弄死......這和我的預期一點都不一樣,是真正度過
人生或擁有高度想像力人才會用這個角度重擊人們的內心,並不是只有那些兩人糾結的愛,
或是根本還沒開始的愛......

 

 

項雅:
討厭但還是會有感情的,現在我最討厭的......是我自己,
為什麼會這個人心情激動,被騙了三兩次次為什麼還相信?
被孤立被折磨、還是希望你回頭看一眼而總在一旁打轉.....

.............

再過一個月孩子就有一公分了,才只有一公分的孩子,卻有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
那麼小的心臟卻被我毀了......我以為忍受的話就會過去....但真的就是我給殺掉了....

 

 

 


公主與護衛

tk2h_jaeshi4  


公主提醒的時候才發現,從某個時候開始連旁觀者都忘記兩人的身分差異:)

在很多劇裡面雖然也都想利用副線來緩和主線的緊張感,但TK2H的平衡感真的很卓越,
公主與侍衛要有亮點,但不可以搶戲,要一次就能入眼,但又得不突兀.....到目前為止切
換到這裡的時候都不會很難斷,整個氣氛也沒有因此被截開,他們也在故事裡這點,真的
讓我覺得導演在剪輯上非常厲害。

真的很喜歡這集開頭公主被殺手二次驚嚇的戲。

允智真的好適合演公主,即使年紀已經不是小女孩耍賴起來仍非常自然,轉回理智的一
面又非常優雅,大概真沒有別人比他適合演采新。

tk2h_jaeshin2   

 

 

John Mayer 金鋒求

tk2h_yoon  

這邊的線我真的覺得寫得很好,外國人不說韓文,就不會有滑稽感,同樣...尹濟文
不說英文就不會有氣勢上的破綻,甚至會讓人覺得英韓文瞬間高度對調,營造尹濟文在在
都讓人不寒而慄的形象,每次演到這邊都會讓人感到毛骨悚然,要塑造一個好人很容易,
要塑造一個壞人層次稍難些,但如果要創造一個瘋子......那就要多方配合加上演員本身
的意志才行。


本來只覺得尹濟文本身的氣勢成就很多,現在看下來覺得所有人都居功厥偉,如果沒
有美術、燈光、背景的整體設計就無法脫顯這個角色的細膩與瘋狂,如果沒有導演巧妙剪
輯就不會有陰森緊迫的氣氛,甚至是魔術設計、配樂、幾位洋面孔的推波助瀾都很重要,
(說真的這幾位也該頒發個最佳助演獎的)。

 


北韓是?

在河-----對我來說,北韓只是愛闖禍的異腹兄弟而已,隨時都想剷除他的戶籍,總之是個不知
道為什麼住在我隔壁的討人厭窮鬼。

(在河:啊?我有點過分了吧......請不要見怪,我本來在南韓也是個痞子,要說話的話
沒人能封得住的,你覺得這樣好嗎?與我們為敵?)

同樣是一個在大前輩前面班門弄斧的演出,依然可圈可點~

 

在這部完結前無法知道編劇想呈現甚麼樣的觀點,南北韓關係很微妙,既然可以這麼
肆無忌憚地以這個題材大書特書,總感覺到最後真的會試圖給個明確的答案,或說願景,
我不曉得韓國人的觀感如何,但到目前為止南韓的不卑不亢和北韓內部的明裡聲音都讓我
覺得至少觀察角度很客觀公道。

 

真是一個太好的作品了,我的感覺真的和當初的貝多芬一樣,覺得雖然前面的陰霾有
點難熬,卻同時帶有很深的吸引力,只要有一點點意志就很容易陷下去,我開始不敢往下
看並害怕完結篇到來了,這顯然表示我已經開始捨不得了,也表示無論有什麼結果於我都
也已經無所謂了。

 

 


謝謝TK2H的所有人,讓我記得2012這一年。

 

 

 最後當然要放一下我最喜歡的太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king 2heart tk2h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