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8112723892  

   準備出國時其實經歷很多挫折,我已經考上了一所學校的交換、交齊了所有資料,最後卻因緣際會拿到獎學金來到國民大學,中間還曾經聽說這裡的語學堂程度差等等,讓我心灰意冷,但目前看來其實也沒那麼壞。

   語學堂還沒開學,我開始尋各種管道旁聽,打擾學校很多次,也敲各種辦公室的門(例如通識中心),

    每個單位人都很好,我能記得很多被我詢問過的人他們的臉和表情,其實都很親切熱情,

像是食堂的打菜阿姨會教你如何買飯、教務處阿姨在你問路時會親自帶你到大樓外面指路、同堂課的學生會面帶笑容告訴你學校食堂位置,順便補充同棟大樓只有便利商店、國合處的工讀生記得你來過,還會教你如何請求老師給予旁聽......

 

  這幾天天氣晴朗,我來韓國的那天早上聽說有下過雨,但我到了之後還不曾下過,天總是晴朗的,光線明白、草木蓊鬱,把我一開始憂鬱想家的心情一掃而空。

 

  還因為暫時先住在民宿的關係認識了一些外國朋友,這真的很有趣~

 真的還是要出國才能開眼界,也許在台灣也有機會遇到這些朋友,但在台灣安逸的環境很難理解外國朋友的心情,或是要自己做些危機處理,就算原先個性就偏獨立,也已經外宿多年,但出國之後我仍覺得自己一夕之間長大了很多,更加成熟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