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梁杋是我的朋友。

 

              這應該不是笑話吧。

 

              好啦......就是想放啊......

 

              這是畢業前給自己的最後一個紀念,有得獎喔

 

              不過不是真人真事〈因為看了戀空所以這樣說......改天會寫一篇看了戀空的感想,我看了小說〉

 

******

                           信

 

  

    拿起筆來,她開始斟酌究竟該在紙上寫下什麼字句,怕傷人、又怕寫的內容不夠懇切,她顯得非常猶豫。

 

    最後,專程買回的信紙上卻仍然只有寫下簡單的幾句話,包含慰問,也包含祝福,但還有千言萬語是還沒說的、不敢說的。

 

    她和他,已經分手了,她卻仍像當初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一樣,隔個幾週就去信一次,習慣本來就難改,更何況同樣的習慣已經持續了三年。

 

    這段過程有點可惜,因為曾經有過真正美好的時光,那時候,她本來也只是過年過節時給朋友寫寫卡片,是他要她多寫一點的,甚至要求也寫給他。還記得,那時拗不過終究還是提筆寫了,然後才漸漸變成一種習慣。

 

提筆寫信時對方的話語總是言猶在耳,他總是說:「你的字好看,信的內容又親切,應該多寫點。」

 

    後來她也覺得:當面說話難講,如果經過琢磨之後才寫下來,她的文句不壞,倒還可以掩飾自己的口拙。她也不必自比口拙的韓非寫什麼長篇大論,只要有溫馨的問候就足夠了,寫得勤的那陣子,也有許多過往的朋友打電話來,說是她的信讓她們很感動。

 

    「家裡的信箱除了廣告和帳單以外不知道有多久沒收到手寫的信啦?今天拿到你的信,真是睹物思人,怪親切的!」

 

    她知道,自己因為寫信而快樂,卻沒料到和他分手之後,反而什麼也寫不出來。

 

    聽說,他交了一個新女友,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對方不寫信,他和新女友習慣在網路上聊天,就算要收發信也是透過電郵。

 

    她常想,自己總是勝過對方一點,因為他會收到經由她撫摸過的、費盡心思寫好的信,那信是有溫度的,並且真實存在。

 

    她並沒有真的想和他分手,常常,她幻想著有一天她會回頭,一樣在午後看她坐在窗前寫信,偶爾也幫她潤潤辭、貼郵票,然後再一起出門找郵筒,把親手寫的信一一寄發。而她所擁有的唯一籌碼就是她寄給他的信,她相信他會好好保存著。

 

    後來,寄出去的信都沒有回音,於是她又再寫、不斷地寫,但她卻沒料到他就像鐵了心一樣久久不給回應,曾經一度,她以為投錯了地址,於是還找上了他的住所。

 

    剛投遞的信就在那裡,地址沒有錯。

 

    不知怎麼地,她就是覺得應該要繼續寫,她不死心,直到有一天,他終於寄了信給她,她坐在窗前,好開心地拆開,因為這也是她第一次收到他的信。

 

      我過得很好,你可以不用費心。

 

我寫這一封信的目的很簡單,是希望你能明白我已經有了新生活,我們的過去很美好,但過去已經不能回去了,所以就到此為止吧!你一直寄信來,讓她開始懷疑了,沒有人可以忍受自己的男友還和前女友藕斷絲連,所以,很抱歉,我會把你之前寄來的信一並處理掉。

 

或許我曾經鼓勵你寫信,但那是因為你都不說話,不但不主動說,甚至連問你也不回答,我不知道怎麼跟你溝通……就算是寫信,這樣溝通也很累,所以我選擇分手,希望你能諒解,也請不要再寄信來了,有事的話偶爾還是可以打通電話,我想,我們還能是朋友

 

祝好

 

信自她手裡滑落,眼淚潤濕了信的一角,也化開了信的上頭屬於他的筆跡。

 

 

 

 

 

 

 

 

 

 

 

PS:09年更修,因為編輯職業病很不喜歡頭點掉字或掉行,但從WORD轉來字數就是剛好掉字,每一段都無法編修,只好將就如此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