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4.bmp 

     김동률(Kim Dong Ryul) - 고독한 항해(Lonely Voyage)

      今天在ARIRANG TV看到這首歌的MV覺得好喜歡,是韓國歌手金東律的歌《孤獨的航行》,金東律因為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插曲《像個孩子》而在台灣開始享有不錯的知名度,專長就是唱抒情的歌。

     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相關的資訊,只能從MV的畫面來感受這首歌的意境,這首歌聽起來已經相當特別,是一首極慢板的歌,MV則走超現實路線,是一支很優的MV。

part 1

~一個作旅人裝扮的人在沙灘上走著,把手裡布狀的東西投入水底,投出的東西就像飛起來的鳥一樣紛飛著,最後掉入水裡, 畫面呈現灰暗。

未命名 -8.bmp 未命名 -7.bmp

 

part 2

~接下來的畫面是旅人奔跑著,雖然是奔跑的畫面,但播放時格外地慢,似乎傳達了心靈上的沉重。最後旅人在海中跳躍了起來,仍然以慢速播放的畫面看起來好像旅人在空中漂浮,我所感覺到的是一種輕靈的期盼,實際上卻不是輕鬆的,因為之後旅人仍然慢慢地沉落。

未命名 -12.bmp 

 

part3

~極其緩慢的畫面在突然間轉速,旅人在身後翻飛的衣料布變成了一朵花,三張幻想式的圖像出現,就像死前餘光。

~旅人沉入水裡,但沒有感覺到痛苦,沉入水中的同時就像世界已經開始靜止,也是能量的釋放。

未命名 -21.bmp 

 

the end

~最後的畫面是旅人又被沖回海邊,畫面歸回寧靜,結局的安寧好像應合了歌曲的意涵。

 命名 -4.bmp 

 

       最近看到的一些華文歌MV都沒有那麼用心拍了,但仍然常常看到很棒的東洋歌MV,像這種沒有演多少戲卻很合歌曲的MV可以啟發人不少的想像,就算不知道歌詞。

 

圖片裁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UTyzwQs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