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1.jpg 

    

 She was too good to me

   原書名:エンドレス‧ワールド〈endless world〉

  

      怎麼看都覺得中文版書名取得比較適切,雖然也不是絕對相關,但至少比日文版語意不明的標題好多了,也比較切題,這本書的作者是佐伯紅緒,隔了一段時間之後,終於在我借的書單裡面出現了一本非推理書,最近被自己的選書胃口弄得有點累,有時候也會想看一點所謂輕小說之類的東西。

     

      封面上有中島美嘉的簡單書評〈中島美嘉推薦~~有點難以置信〉,寫著:「如果世界像這樣的女性越來越多,這個世界該有多麼美好。」

      

      看完書我就懂了,因為中島美嘉也是很有個性的女生,自然會喜歡這個女性主義濃厚的故事,封面上大片的粉紅製造了很強的聚焦效果,故事則是寫幾位堅強派遣員工對抗公司內部貪污、背信主管,強烈表明女性自主,主線簡單,但的確很符合現代社會女性的形象,作為一本現代社會的象徵,應該也很適合吧......

 

       我才剛剛看完這本書,有點失望的是最後的結局還是羅織成「幸運」、「超能力」這類夢幻造成的美好結果,不過至少這本書是很有吸引力的,已經很久沒有一本書會催促我擱下以後要再拿起來的了,《我配不上她》就是那樣的故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