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0867.JPG

      話說回來,有沒有人不後悔寂寞?一定有人說過:「走上寂寞是必經的過程」只是,不知不覺人們就一無返顧的往寂寞而去,卻沒發現自己在人間遺落了很多很多。

     遺落是殘忍的,或許說回憶的過程是殘忍的。

     擁有回憶的空間,據說,卻是幸福的。

     就像寂寞的同時因為自立而狂喜,那種不對等的矛盾,看起來是不是也是種荒謬?

*

     有沒有發現?人類的好奇心多過自己以為的。

     有這麼一家早餐店,你每天在不想考慮早餐的情況下就會到那家店去隨手拿了個15元的果醬三明治結帳,然後,有時候會感嘆城鄉的物價差距......就這麼,日復一日都買同樣的果醬三明治,沒有想過再加杯豆漿紅茶,因為店家忙到沒時間招呼,你習慣性的準備好零錢,擺在年紀小小就在店裡幫忙的小學生面前,店裡頭較年長的哥哥為客人做好了好幾份加了蔬菜的蛋餅,接著就揹起書包去國中上學。

     場景太習慣了,沒料到有一天,早餐店門口的黑板突然沒了菜單價位,改寫著:「今起暫休,盡請見諒」

     你怎麼看都很想質疑是不是寫錯字,但這不是重點,之後幾天你不知道該吃什麼早餐,就算隔幾步路就有家7-11,而早餐店的隔壁是另一家早餐店。

     一天、兩天、三天......

     一周、兩週、三週......

     這時候才認識到那個「暫」字代表著無限,已經太晚了。

 

    無奈是你必須離開,或許等不到重新開幕,就在決心換口味的某天,突然遇上了經營早餐店的父子一家人,極其悠閒的散著步,回家在飯桌上提及了此事,原來這家人被自己家人目擊了幾次。

    磅礡的好奇心哪,不免要在這群家人的頭上劃下陰影,「或許有人病了吧?」極其無情的這麼想著。

   然後發現,人類的好奇心是殘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