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KA.bmp 

       最近幾天,每天每天都在音樂中度過,這種幸福難以言盡,最喜歡的狀態就是自己不輕易對音樂厭倦的時候,可以反覆聽同幾首很棒的歌,我都開始懷念 Daniel Powter的Bad day了,理由是:一度膩了就丟在一邊,卻又捨不得從mp3裡刪掉,隨機聽到時卻又被感動了。

       我的歌單裡存在好幾首這種歌,如雞肋似的。

       接下來才是一些同樣聽不膩的新歌 minnovation .Don't trust man.再次重逢的世界.聽見了嗎?......

 

       首圖放了絢香了,最近她的負面傳聞有點多,很想幫她加油!可苦可樂和她的組合是我最喜歡的,而她們也不負重望出了好幾首歌,之前翻日雜,已經是大叔的可苦可樂兩人都說絢香是個內心不符合外表年紀的人,這也是為什麼她的歌那麼令人感動吧!

        2010年ayaka會因身體不適而暫離歌壇,今年發行了超豪華告別精選,不過我仍然希望她可以早點回來出新作

 

       ******還是音樂*****

untitled12.bmp 

      昨天去聽了台北四重奏,團員以彭廣林為首,其他三人也分別是北市交和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的提琴首席,我完全是衝著彭廣林老師去聽的,因為他在我的記憶裡印象很深。

 

       多年前九二一發生後,因為南投是重災區,很多藝文團體都來南投這裡算是義演,那段時間免費看了好多表演的後遺症是很長的一段時期我對付費入場有點不習慣〈現在當然已經習慣了〉,好處則是看了好多大師表演,好比說《朱宗慶打擊樂團》、《蘭陽歌仔戲》等等,彭廣林也是那時常常來表演的小提琴家。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聲音和解說,那時候年紀還小,但是卻能聽得懂他說的話,加上從小媽媽就把古典音樂當作家中常用背景音樂,兩重資源下來,久而久之對古典音樂也就很熟悉了〈彭廣林老師也有在愛樂電台主持節目〉,之後我也很喜歡他逢年過節在電台開的猜謎遊戲,算是測試程度和音樂評析,古典音樂也變得好玩。

       距離上次親眼看到他應該也有快十年了,印象還是很清晰,這次的選曲也一樣很用心,選了一首「中體西用」的民謠改編,和莫札特的《不和諧》、德佛札克的《美國》,藉以去表達兩者的差異和不同時期的風格,聽了他的講解之後才了解作曲是件科學的事,這兩位音樂家也試圖在音樂中做點創新。

       我很喜歡後來的安可曲,同樣也融古典與傳統民俗,四重奏的感覺很棒!

 

      而且四個人好有默契,不管是示範或是樂曲演出,都很流暢,都勾起以前聴音樂會的回憶了。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舜文講堂,第一次去,那是一個很像中式茶館的地方,音效很好〈我覺得比在國家音樂廳的邊角位還優〉。

 

     *****

     今天去聽了李四端的經歷演講,最近有好多藝文活動要去參加,下週還有爵士表演,我很樂此不疲,但每次回來都累得不像話,體力真的太差了。

     說到體力又不得不提昨天的夢,最近我好常做自己醒來的夢,結果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弄不清楚自己到底睡著了沒,今天早上看到眼袋出來了,那就是沒睡好,我要早點睡!

 

     先把《全球化下的西方民族與社會》心得寫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