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姐姐.jpg

      難得讓我想去找內嵌的方式 (其實很容易只是都不願意去做而已,我很懶惰)

      在看正文之前,先讓大家看ㄧ下這支官方MV,雖然現在才知道韓劇的MV和劇情其實沒有很大關聯(原來我以前都被騙了~),但是精神宗旨都傳達清楚了......

 

      所謂灰姑娘的姐姐,當然指的就是繼母帶過來的,個性惡劣的,而瑾瑩的出場根本什麼話都沒說就讓人醉心了。

      小提醒:先把右邊音樂關掉

 

*  

 

      下面直接轉我寫的文,補上圖。

 

●人物介紹:(我幾乎是衝著瑾瑩才追這部的)

 

文瑾瑩飾演恩祖

千正明飾演奇勳

徐雨飾演灰姑娘 孝善

金甲洙飾演孝善爸


Ep1


惡姐姐2.jpg


     媽還要換千百個男人,在她幫我找到第千百個男人之前,我決定棄她而去......
     然而,卻變成現在這樣子。


     恩祖:「她心情好的時候就會罵人,心情不好也會,她就是這樣的人,
                    我幫她拿到戒指,難道她就會高興嗎?請多理解一下她吧。」


     原本最期待的就是teaser中面露凶光的她,但是從第一個和弟弟吃飯的畫面開始就
 已開始隨著瑾瑩的表情起浮,那不是普通的狼吞虎嚥戲,在倉卒的動作裡,恩祖想著無
 論如何今天要帶媽媽逃走了,那時候心裡對這個家縱然沒有ㄧ點留戀,是不是也有過對
 未來的徬徨呢?這是自己心中所想的,觀眾心中會暗暗臆測並且心疼的,畫面中恩祖不顧
 ㄧ切的大吃大喝並沒有告訴我們這些,但從動作裡頭卻彷彿看得到她的內心。

     火車上的時候,恩祖已經有叛逆的神色,但我卻不覺得在這裡的她已經成為灰姑娘
 的姐姐,這時候的恩祖即使對媽媽、對生活已經失望,卻還有逃離的意志,還有想要自
 己闖蕩並且實現的念頭,儘管並沒有這麼做到。

   觀眾與孝善的初會

      邱孝善,火車上ㄧ個女孩的名牌而已,這倒還不算初遇,真正的畫面是從她耍著大
  小姐脾氣去找奇勳開始的,雖然是高中生,語氣談吐卻極其幼稚,而奇勳的話語中提及
  她丟失的東西更是三兩下就把這位有錢大小姐的身分直接闡明了。

     多數人說她演得不好,我倒是不這麼認為,角色設定如果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千金大
  小姐,光是出場時賴在拖車上,講話四次元又沒邏輯的表現,還真是詮釋的恰到好處,
  如果說這種養尊處優的人要給觀眾帶來的效果就是不舒服還有讓人很想罵她的話,那
  她還真的是成功了。

     「哥你是我的,只要你說鹽是甜的而糖是鹹的,我就會去喝鹽水把糖水吐掉
       你說戒指沒有不見就沒有不見,哥,我的戒指有不見過嗎?」


      這就是孝善,一個以為全世界都在她腳下的女孩。

      (不過徐雨的臉真的滿假的,是個滿容易膩的臉)


      ㄧ個願打一個願挨的荒謬愛情故事

      飾演恩祖的媽媽的演員在《伊甸之東》中飾演滿口仁義理智與道義的媽媽,因此
  在我的眼中也有很大的反差,把那種短視近利還有貪戀財富的樣子演得很妙,但她不
  是那種舉手投足就很粗俗的大嬸,外表的端莊是在掩飾心中覬覦的念頭,不免令人覺
  得有些恐怖,ㄧ場擁抱戲中,在孝善眼前的她就好像已逝去的媽媽ㄧ樣,但在孝善看
  不到的背後,她的表情瞬間變了,不是變得陰險的眼神,只是微微的原形畢露,那種
  尷尬的神態儼然就是繼母的模樣,還真是尷尬。


      腳踏車的戲,耍技巧讓孝善爸喜歡上自己的戲太精采了,起初只是因為瑾瑩看這
  檔戲,但兩位實力派演員的對尬還真是令人起雞皮疙瘩。(孝善爸因為演過老千中的頭
  號惡人,現在每次看他的戲都會是害怕先於欣賞他的演技,不過那是題外話了)

      -------

       恩祖:「就是因為一個人所以才要逃跑,沒有媽媽的話我會過得很幸福,
                 我什麼都做了,夠了吧?如果覺得戒指是欠你的債,去找我媽吧!」

      其實瑾瑩每次出場都很精采,都讓人驚豔,她的眼神很兇狠,很惡劣,不知道是
  要拿她如何是好,而她的內心似乎也在是不是要選擇媽媽之間搖擺不定,ㄧ方面擔心
  被拋棄,ㄧ方面想拋棄媽媽,在這兩難之間,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不要再過那樣的生活,
  卻還是被奇勳說服了,因此走進了灰姑娘的世界。

      (追逐戲不知道怎麼形容,但就是很驚心動魄)

      恩祖不是幸福的姐姐,從進了這個家門開始,仰仗媽媽的男人過生活的日子沒變,
  而她的媽媽也總是幫著別人,不過大喊大叫大鬧ㄧ場完的恩祖聽到媽媽說:「這絕對
  是最後一次」的時候,突然止住動作望向媽媽的表情令人好難過,無論外表多麼叛逆,
  內心ㄧ定還是很希望跟媽媽在一起的吧?


     「如果再從這裡逃出去的話,就放我走吧......你說放我走,現在就跟你回去。」



     這才是故事的開始,灰姑娘的世界究竟是幸福快樂的還是陰險的?




 時間  Sat Apr 10 21:07:19 2010
───────────────────────────────────────


EP2


     「能從我這裡佔到便宜嗎?為什麼要笑?我這裡可沒有給你占便宜的東西。」


      天底下不是自我良好的人會叨叨絮絮自己的童年往事,而是那些格外幸福的人,而
  孝善顯然就是ㄧ個,她太幸福了,雖然一直沒有母親,卻是在眾人愛護下長大的,只有
  這ㄧ點,她不是灰姑娘,所以可以天真爛漫的把自己的往事分成年齡來說。

      恩祖顯得恐怖,她容不下任何善良,容不下任何憐憫,有這種個性的人在戲劇中屢
  次出現,通常都討厭別人賣人情、賣憐憫,恩祖當然也是,所以當奇對它笑的時候直
  覺就把別人想成有別的企圖,又或者是把自己封閉起來就可以免掉以後傷心困擾了吧?
  這些年來跟著媽媽依附不同的男人過活,給了她這麼大的體悟,在她心中ㄧ定覺得當個
  冷漠的人更能過生活,所以笑容都免了,即使是會被人討厭。

      在爸媽的結婚戲中,瞪著姑母的恩祖真的令人不寒而慄,ㄧ天到晚不知道為什麼懷
  著恨意,看到這當口,瑾瑩的眼神戳痛了我,開始覺得有點難受,就好像她正望著自己
  ㄧ樣,她是這麼看著擁有幸福的人的,只有在奇勳唱歌的時候稍稍鬆懈了心防。



      「在幹什麼啊?」

      這個語調幾乎讓我想起《風之畫師》的潤福,但這裡的她是帶著濃厚嫌惡感的, 

「果然是灰姑娘的姐姐啊,會欺負妹妹的。」忍不住這麼想,而孝善屢次

  被打槍還仍然不知道姐姐是不能招惹的,的確是把她塑造地太過天真爛漫已經近乎愚蠢了

 ,不知道該不 該同情她,恩祖本來就不能算是好人,想要親近這樣的姐姐她太異想天開了。

 

39fbbdb490cdc7c030add144.jpg

 

     (忍不住稱讚一下配樂和這次的服裝設計,無論是穿俐落的外套或是學生制服都一點
  都沒有違和感,兩位主角都是臉會顯小的人,千正明的笑容相當燦爛,逐漸散發出吸引
  力來,畢竟,這部戲需要一個不需要藉助任何力量就能產生熱能的人。)

      孝善有時候也是很討喜的,比起刻意裝乖的人,她只是愚蠢而已,竟然能說出:「
  謝謝姐姐,東秀回簡訊了」這樣的話,然後又抽抽噎噎的說對方不再傳簡訊了,這樣的
  妹妹還真是讓人哭笑不得,相比恩祖的冷漠,付出更大關心的媽媽顯得更荒謬了。

      至於這個新爸爸,對恩祖來說,他只是另一個為了討好媽媽而來討好他的人,互動
  設計得很微妙,對方讓坐不坐,對方表示善意站了起來恩祖偏偏又坐下了,在她心中,
  長輩同樣也不存在,眼神直接就殺死人。不過這個爸爸是真心對她好的,看了真的很感
  動,對於這樣無動於衷的女兒還能付出這麼大的關心,著實不容易。

     (繼續把老千的印象忘掉中......)



      數學的罩門

      這段很幽默,為了這個而找上爸爸來的恩祖也很妙,不過這個家教老師是誰大家都
  應該可以猜得到,前面太過鬱悶了,到了這段終於有東西可以笑了,那就是不得不屈服
  然後開始說敬語的恩祖。

      你就像隻有爪的貓,到處抓和跑,但我追的原因不只是因為這是任務,而是我也曾
  經是那樣的人......對不起,我不會再搶你讀書的時間了。

      終於有兩個人的主戲了,數學也能解開心防嗎?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儘管可能只
  是暫時的,但求知若渴的恩祖總算可以不那麼尖銳,不過就換成孝善開始緊張兮兮,
  果然只要是人都會忌妒。
      (三角函數tan來cos去的,真是不堪回首的回憶,只不過編劇也太認真了,公式還
  都來真的,邊聽壓力好大XDD 還有這算BUG嗎?明明前面恩祖問的是因式分解啊XDD)


      哪個才是女兒?

      開始了,灰姑娘的故事核心就是同樣名為母女,卻不如表面上這樣親,不過荒謬的
  是在這裡,親生女兒反而什麼都不是,為了自己,媽媽不顧情面賞了一巴掌,再加上前
  面一拿到結婚證書就開始使喚下人的嘴臉,彷彿古裝劇的皇后,翻臉不認人(這也表示
  會踢到鐵板吧?)

-----------------------------------------------------------

      大家都說因為媽媽是那樣的個性所以很虐,不過到此為止我突然有種越虐越好的
  感覺,瑾瑩的戲破我的例了,純劇情又這麼晦暗的戲竟然有如勾魂似的。

      不過對於奇勳的身世問題還是有小抱怨,不能每部戲都來這一招啊......

      不知道那條線什麼時候會爆發。



 時間  Sat Apr 10 23:09:54 2010
───────────────────────────────────────


EP3



      開頭就是《辛蒂瑞拉的姐姐之繼母心境誰人知》,終於,恩祖媽原形畢露了,開始
  哭哭啼啼的抱怨自己打女兒也是出於無奈,好令人心寒。

      「早就在心裡打包過好幾次,要ㄧ個包包,不用大的,裡面先放內衣,應該要有兩
  套吧,再放襪子,夏衣一套、冬衣ㄧ套,還有無聊時要看ㄧ本書,喔對了,還有我全部
  的財產22萬五千元,這樣就都好了,可以離開沒有媽和孝善的地方......」

      其實這段讓我覺得很驚訝,ㄧ來是能滿足生存的條件恩祖定的好低(其實前面她倉
  皇逃走什麼都沒帶的時候就可以發現了,只是再意外ㄧ次)
,二來是她心裡面竟然有孝
  善,如果不是因為真的煩透了應該還不至於這樣。


      接著終於有令人期盼的對戲了,不過還是熱臉貼冷屁股的狀態,即使奇勳刻意說:
  「她是不是痛覺有問題啊?再怎麼遲鈍都該感覺到的,只有痛覺有問題才說得通。」她
  還是ㄧ點都不回嘴,也不叫痛,雖然好不容易等到她問了上次那首歌,沒想到卻不是
  因為喜歡或感動,而是她覺得12小時的距離夠遠了,到了巴塞隆納就不會有人找到她。

      雖然很想逃得遠遠的,卻沒有能力,恩祖是這麼看待自己的,而沒有像一般叛逆的
  年輕人ㄧ樣隨隨便便就逃了,這段好有趣,不會說西班牙文的奇勳面對連字母都已經預
  習好的恩祖真是ㄧ點辦法都沒有,不過扯題牽制法用得真好XD。

      不過難道,恩祖沒有渴望過母愛嗎?雖然恨,但仍然是忌妒了,就在媽媽和孝善相
  擁而眠的時候,恩祖的臉上寫著的是傷感,她畢竟狠不下心來,就像剛來酒莊時一樣。



      恩祖最動人的就是面對大人的時候即使害怕也要顯得無畏無懼,無論有多氣憤,寧
  可氣到眼淚都流了下來仍然不收起怒目的眼神......

      「這些你有嗎?把那些比這裡好的東西都拿來吧!這樣的話你說你愛我媽的事我就
  相信,否則你就是來這裡死要錢的無賴。」


      「幫我殺了他吧......說醉酒了勸不住硬要自己開車,就撞死了,幫我殺了他吧!」

      這麼說著,看在眼裡的奇勳覺得很同情,回到房裡卻又要面對媽媽假意的安慰,恩
  祖只有自己爆發了,再次質問這個自私的媽媽到底哪一點是為了自己,這一段同樣顯示
  她心中仍然奢望著母愛,否則便不會這麼說了,可是這麼硬碰釘子也無濟於事,媽媽如
  此,女兒如此,都是不肯軟下心來的人,更何況,還有一個幾乎沒有心。

f85b7d0d1c9c1cfe7acbe144.jpg

 

      來了......笑了......恩祖啊~這樣叫我了......


      終於 ,編劇大人賞糖吃了,看到這一段就只能開始笑了,果然苦肉計與消失計都
  是最有效的,恩祖吃這一招了,不過最讓人覺得窩心的是編劇的手法,恩祖雖然什麼
  都沒說,但奇勳彷彿失了魂般念著:「恩祖啊~我好餓......好餓......」卻讓她動了
  心了,在廚房那段充滿了母性的光輝,但估計,她與過去千千萬萬的女主角ㄧ樣,在這
  個時候都還沒有發現自己動了心了。

      抽襪子估計會進入經典鏡頭的前幾名,她像小鹿一樣驚慌失措的逃開了,讓人也跟
  著悸動著,不過最棒的畫面可能是在她打開傷口的紗布的時候,似乎是象徵著傷口癒合
  包含過去都沒那麼痛了。

      (這段還有小美人魚的影子,還好王子醒來的時候沒認錯人,還記得叫吃飯的聲音)



       真的那麼喜歡我的話,我要什麼都可以嗎?

       不斷逼問想證實這件事,在恩祖的想法中如果沒有人喜歡她,那這樣她傷害人也無
   所謂了,但孝善偏偏是個M,不管怎麼傷她都沒用,只好拿出最後的手段了,可是,這
   真的只是要傷害孝善而已嗎?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戲弄她,只是覺得很生氣,沒有理由的這麼生氣。」

       也許是看到和別人來往的奇勳讓她忌妒了所以遷怒到孝善身上,也許是看到媽媽對
   孝善好所以介意了,恩祖的火就這麼竄燒上來。

 

乞 丐!

     

       看到這裡我幾乎要拍手了,因為孝善再這樣「良善」下去,似乎也沒戲唱了,還
   會讓人覺得恩祖已經幾乎是過分了,瑾瑩的目光一次比一次帶血,ㄧ次比一次恨,相
   比之下旁人都太好了更顯得她是壞人,怎麼能一直都無動於衷呢?


       真的只能說,太佩服編劇的用詞遣字了,每一個關鍵字都帶出整段的情緒,光是
   乞丐這樣殺傷力本身並沒有很夠的字眼卻在這裡變成了最大的引爆彈,等不及看這對
   虛情假意的姐妹要怎麼互鬥了,不過,才剛懇懇切切說完為了姐姐好摘星摘月都可以
   的孝善,此刻真的顯得虛假萬分,也許經過這樣,她真的能夠長大一點點吧?





 時間  Sun Apr 11 01:07:06 2010
───────────────────────────────────────


EP4



     「我不會走的,雖然我討厭死這裡了,但不會因為你這丫頭就離開的。」

       其實我們都曾經像這樣不留情面痛痛快快的吵架,但是ㄧ開始兇的人多半在開始
   吵起來的時候就會心虛了,但恩組沒有,她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處,其實這份跩樣既
   是她的人格缺陷,也是優點,因為不用喜歡人所以沒有責任,因為自己ㄧ個人可以活
   所以不用希望別人喜歡她,但是孝善不同,她這麼希望姐姐也同樣喜歡她,甚至說對
   她說:「我知道你討厭我,但是你不要強迫我討厭你,我喜歡姐姐,就算姐姐不想喜
   歡我也一樣。」這是一個在眾星拱月環境下成長的人會有的弊病,以為全天下的人都
   會喜歡自己,或者能和自己快樂的相處,這些理念都剛好是恩祖唾棄的。

       ㄧ旦這個理想狀況幻滅,孝善也是正常人,果真就如發了瘋似地翻臉不認人,但
   是寧可說那她前面都是假好心,我卻寧可說她是終於看清了這個社會的現實,不再作
   公主了。

       (不過,我可以把奇勳看信的表情當成是忌妒嗎?)

       不,我錯了,看到恩祖受傷的孝善又變成天真爛漫的小女孩了,M無誤,至於發
   狠起來不知天高地厚的恩祖還真是一點都沒變。


       看到打小腿這一段,是這部戲看到現在為止剛開始想哭的時候,前面的恩祖都太
   堅強了,或說是太倔強了,所以無論她受了什麼苦因為她可以熬得下來,身為旁觀者
   也不會覺得特別痛,但這段真的很感人,ㄧ個從非親非故開始的父親是用什麼心態來
   看待這個說什麼也不認錯的繼女呢?甚至因為想教育她連平常捨不得責打的親女兒孝
   善都一起懲罰了,那心中的五味雜陳都一一演來,非常令人動容,這下子阿鬼在我心
   中的形象也真的可以放下了,在這裡只有一個用心良苦的父親,他非常愛自己的家人
   與孩子。




       「會痛嗎?」
       「......嗯......」


       奇勳幫恩祖療傷,頭ㄧ次覺得賞一個字就夠了,特別是從她口中得到的一個字,
   如果她再沒有回應真的是太不留情面了,但編劇賞了一個字給奇勳,還有很可愛的
   動畫給我們。

 

灰姑娘的姐姐_千正明.jpg

 

 

       這......

       奇勳就算了,但是是恩祖就不尋常了,巴著人家問那個女人是誰,又加上那個
   眼神,不清楚的人還真的會誤以為他們已經交往了,可是偏偏根本沒有這一層關係,
   奇勳太過陽光了,恩祖的溫度責是冷到無法測量,觀者如我其實到了這裡已經有點
   無法接受別人問十句才隨便嗯ㄧ聲的恩祖,但是因為有奇勳在情況似乎就會好轉。


       興高采烈的拿了獎,好難得她臉上帶著笑容,但全家人都在看著孝善表演,她
   只好說:「算了,反正我也只想得到一個人的稱讚」

       雖然沒有編劇沒有給OS,奇勳稱讚她還有給她禮物的時候恩祖竟然ㄧ句話也沒
   說出口,但是內心ㄧ定是很自豪的(很意外這裡她都沒有台詞於是又回去看了ㄧ遍,
   還真的是這樣子,瑾瑩光是用眼睛就可以說話,所以讓人沒注意到她)


       那個人還是那個人嗎?

       恩祖:「ㄧ次也沒有叫過那個人,ㄧ次也沒有跟別人提到過,因為沒叫過不知
   道該怎麼稱呼,那個人還是那個人嗎?如果那個人不是那個人的話會變成哪個人呢?」

       看到這裡終於不爭氣的哭了,因為之前連一滴因為傷心而流的眼淚都沒流下來
   過的恩祖終於哭了,奇勳就這麼走了,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真的如她所說是太過
   份了。

       奇勳:「來留住我吧......雖然膝蓋流了那麼多血也不叫痛,也不把任何人看
   在眼裡,但只要你來留住我的話,總覺得ㄧ切都能停止,來留住我吧......」


       其實他們什麼都還沒開始,但卻像是已經在一起很久,這段沒有名字的情感最
   後就淡入ㄧ句「恩祖啊~」的叫喚之中。為了告別這一段,編劇寫了感人肺腑的OS,


       就像布谷鳥一樣 就像朱鷺一樣,叫著我的名字......好羨慕它們......



 ------------------------------------------------------------------

       到這裡終於趕完進度,後面的八年後像是ㄧ掌把夢打醒一般,雖然孝善的話不能
   全信,但卻令人格外期待奇勳的樣子,他的再出場又會是什麼樣的姿態。

       簡簡單單的父女對話就幫現在的恩祖鋪了ㄧ條儼然是繼承人的路,剪掉長髮的她
   看來幹練,卻失掉了當年那個樣子,除了與孝善的鬥嘴仍然幼稚,她終於懂得人情事
   故的樣子就像換了ㄧ個人。


       真的太期待下集了,但是能不能讓瑾瑩把長髮留回來?

 

 

************只有這裡才有的分隔線***********************

 

     有很長的時間沒寫推薦文了,所以感覺好像看完上學期的美男就沒有新進度,但其實不是的,我有斷斷續續看完大家都大推的PASTA,只是真的太斷斷續續所以我只有大概作了些台詞筆記而已,心得也不小心變得很廢,說真的我也不是ㄧ個很粉紅的人,但是看戲的時候就有點不受控制,把那些東西拿出來我也會不好意思就不轉了。

 

     這個檔期有非常多我真心想追的劇,理由不一,不過看來是因為我愛的演員剛好都在這季CB的關係,明明都等了很久了,偏偏你們要一起出來真是搞死我了!!!!有個人取向OML檢察官公主、灰姑娘的姐姐還加一檔日劇素直になくなれて還有陸劇神話,但最近剛好又是大考又是其他雜事的,幾乎沒時間追,那就看著辦吧,不如先追完這檔,因為真的很精采。

 

      下面是官方造型公佈圖,不過,帶笑的瑾瑩是絕對不符合劇中形象的。XD

      還真是美呆了,完全脫離了以前的稚氣,但是編劇竟然把她的頭髮剪了!(這點最可惡.......)

 

       我有沒有提過文瑾瑩是實力派演員?

       恩,現在提了。



瑾瑩3.jpg

瑾瑩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