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King2heartspart3  

 

有雷




看完了完結篇,一開始大概因為不入戲沒哭, (大概最近實在很忙亂,能抽出來的時間太零碎)

但後來聽ost特別是李允智的《初戀》心裡真的莫名就有一陣酸,人生最痛無非生離死別。

 

其實在主線上的melo(浪漫愛情)情節雖然可愛,但可以明顯發現主線的重點依然是較為浩大的南北韓關係,

編劇其實野心滿大的,對國際觀想涉及的面也廣,

例如去提財團為了賺錢而操控、賄絡國家、甚至利用或誘逼國家去打仗,

但最終國家還是勝過企業財團,

但我還是必須說,這部其實太為理想化,對美國態度的描寫也太激進、太無主見,

我實在不能相信一個這麼有能力的大國會這麼容易被煽動被威逼。

 

回過頭來去想,打從一開始這個不露面的約翰梅爾(劇中反派)何以有那麼大的權力就已經不太對勁,

再看看李昇基飾演的李在河,他在劇中若干挑釁的言論、坦蕩的姿態雖然在在都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但回歸現實面,如果世界有這樣的領袖,根本就跟渾蛋沒兩樣,

他面對北韓的態度也許句句有理,但這種無禮的講話方式是很難見容於外交場合的。

 

當然,主線和和睦睦本身就是虛構成面多過現實層面,

問過韓國朋友,有些不太能接受這種話題被拿來當玩笑演出的人就不能接受這齣戲,

聽說韓國播出時反應也有點兩極。

 

 

只是我身為一個小粉絲、導演的小影迷,

上面的話說是要說的但還是好喜歡這齣戲,

到最後都一直很感動,

尤其是原聲帶,仔細看會發現製作編曲人馬和貝多芬病毒是同一批,

原聲帶剛出來的時候我從頭聽到尾就莫名掉下眼淚,

聽著覺得真是無比熟悉,後來翻箱倒櫃一陣才想起我有買貝多芬病毒的原聲帶,

翻開一看那種遇見老朋友的感覺真是難以言喻。

 

 

除此之外,很高興認識趙正錫這個演員

大家要排解憂傷

可以看一下《建築學概論》:p

 

在第十九集(倒數第二集)時我曾經在心裡對導演小嘔氣了一陣(雖然他不會知道),

我猜是編劇和導演都不知道趙正錫與李允智這條線會火紅起來,

沒料到結果會有多嚴重,

害我看第十九集出現殿下與項雅的和樂戲時,心裡都難免有點生氣~

直到那集的最後十多分鐘才又津津有味的欣賞起主線的緊張。

 

真心推薦大家看

就不貼圖了~

 

arrow
arrow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