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8194098203[1]  

   雖然說發文不附圖不可長,但為了保持我寫文的興趣、維持生活文的持久,我決定節省發圖的時間,好好充實內文,上傳圖相當不便,的確會降低我的興致,另一方面圖減少了表示文字說明必須增加,這樣或許可以砥礪我的文字(大概啦XD)

   基本上已經過了繁忙的時期,能辦的已經辦完了,沒辦的都卡在學校而不能辦,我的情況有些複雜,在台灣也已經過五關斬六將、耗費了無數時間金錢成本,當然來了之後這些事情也只會多不會少,我想給各位留學生的忠告是:「就算來過多少次韓國、語言有多麼流利都不要小看你會在韓國遇上的麻煩。」能在台灣辦的就在台灣辦吧,能打點的也在台灣先問好、寫E-MAIL和韓國這邊的負責人問清楚,也許在台灣時會怕一直寄信問一些蠢問題會被討厭,但我跟你說......這時候就先不要管「找別人麻煩就是找自己麻煩」這句話,這些事情不在台灣先弄清楚絕對是拉椅子砸自己的腳。

 

*什麼是在台灣要先打點好的事?

最基本的就是了,務必要確認學校有沒有給你空房,如果需要住考試院或租房,切記要先溝通好,盡量找那些能和你用E-MAIL來往的「新型」考試院,而不是由叔叔大嬸在顧、你以為可以用英文韓文溝通得了實際上卻很硬的考試院,另外,考試院雖然是個選擇,但考試院人蛇雜處治安不好,女生一個人要特別小心,未免出意外資訊一定要搜尋充足,前陣子也有學生在考試院因火災喪生的新聞,安全設備也要檢查好(這些在台灣就可以問!)

 

至於租屋,我沒經驗只知道很貴,特別是在收保證金時,另外在抵達當天要找到房子有點困難,先訂好幾天的民宿應該是基本常識。

 

住宿舍的是容易多了,但如果先打聽好宿舍可不可開火、有沒有床墊棉被,這些都可以成為打包行李的參考(例如要不要帶電鍋)

 

-----

健康檢查 其實我只想寫這四個字XD

這關我在台灣卡超久,還不確定要不要在韓國做一次,

通常韓國大學的宿舍都會要求繳交健檢報告,且不是普通的健檢單,而是符合韓國疾管局要求的檢驗,這項檢驗是留美的人會做的那種皮下檢測(肺結核)以及B肝,不是每間醫院都有做,而且需要花你一周的時間(打疫苗、三天後檢測....抽血....),需自費...(貴得要死真的...),我前前後後跑了四次醫院吧,加上等待的時間都長達兩三小時真是會把人逼瘋.....

 

BUT.....在台灣都暈頭的事,在韓國做應該更慘對吧?

我曾聽我同學說跟她一起去的另一個同學懶得跑醫院所以想留到抵達韓國再去處理,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只能說祝好運....

BTW臺大醫院的旅遊門診有此服務。

 20130917補充:

不用重作,宿舍很簡單就收了我的證明,其實他們也不會很要求,感覺只是跑程序而已...

不知道我們弄超久的啊XD

----

信用卡以及帶錢來的方式

最省錢的方式就是帶美金來這裡換韓幣存入韓國銀行,(也可開美金帳戶)

但這個方法也有缺點,一方面是帶錢有丟失的風險,

另一方面是在你沒有外國人登錄證之前一切都會很麻煩!

我在來之前也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可以用護照開戶、辦手機,還覺得韓國好先進真便民,

但這些都只是臨時替代措施!

不是每家銀行用護照辦的戶頭都會給你金融卡供領錢,

像我被學校要求開WOORIBANK的戶頭,但我基本上只能把從台灣帶來的錢先放在那裏,

要用錢還是要先領多一些帶在身上。

 

20130917補充:

進宿舍之後我問室友(交換生),她說國民大是請交換生自己去辦ARC(登錄證),兩周就下來了

但他們會為語學堂生統一辦!

(我不知道我屬於哪一類....Orz...)

 

-------------

手機

剛才說過了,用護照辦的也只能是預付卡,要一直儲值,不過我基本上很少用電話,

都用網路和朋友聯絡,韓國這邊的通話比較起來是貴的(應該啦)

我用的EG SIM CARD是一秒4w 55.8/1mb

很貴但也沒辦法,其實吃到飽更貴也用不完,住學校的話就是狂吃wifi就對了

 

儲值滿簡單的,我今天去儲值有遇到困難,原因是大嬸店員不清楚這些卡,

但等換班之後再去,另一個店員就知道如何操作機台,讓你繳儲值的錢(這就是看運氣了....)

繳錢之後會列印出一張收據,上頭有一串號碼是儲值pin碼

照說明書上的電話打去輸入之後就會成功了...

說明書上有個bug是你可以按數字選語言,但這步驟是要跳過的,

它會每種語言都唸一次。

20130917補充:

其實這種卡很傷本XDDD 對遊客來說還好,

但我來這邊還不到三周快要儲了四次

(不打電話,但用網路有點兇,但我也不看影片或DL東西,

只有查地圖和爬爬臉書和LINE)

10000W算成約270台幣的話 一個月話費就要上千了還不是吃到飽

 

因此請記得幫你的EG SIM CARD改成包月500M!

http://www.egcard.co.kr/index.asp

登入電話就可以查詢餘額了,

但沒有中文.....

這裡我有點不知道如何解釋,

因此我只能猜想會用到這個需其應該已經會韓文了QQ

這時你要按下웹 요금 충전 (在網頁正中間下方三個BOX的左邊那個,圖式有個BANK)

網頁跳出之後請往左邊看,有一排打藍綠漸層的選項,

最下面那個데이더서비스按下去就可以選你要的方案了,

注意這個方案需要在你餘額大於方案最低額度的時候才能轉(11000W或16500W)

轉完之後剩下的就是你可以打電話的餘額了,

 

改了之後我就用滿久的,後來進宿舍更是比較少有用到的機會了,給大家參考~~

 

追逐公車記

2013-09-03-12-29-54_deco[1]  

(上頭有錯字~大家來找砸

 

結尾附上一則軼事。

今天想解決電話問題跑到位於鐘閣的seoul global center

(這裡有各種語言服務,還有電信公司代理店,如果不知道怎麼申請電話或怕有糾紛可以直接來這裡)

因為下午要回學校上課,我的學校旁並沒有地鐵站,

所以搭公車是一定會比較快一些...

於是我用NAVER MAP查了鐘閣附近的站牌,但一開始耍笨看錯而走到了乙支路路口,

後來好不容易找對了卻發生一件蠢事!

 

我看到我該搭的公車開過來,但它沒開在外線道上,於是我招手想讓它停,

它卻一動也不動反而是一台計程車突然轉進來.....

還好計程車司機大概看我一臉呆相才沒打開車窗問,不然我說話破破爛爛的連旁邊的人都會知道我是外國人。

 

後來我才知道韓國的車站因為公車多,塞在同一處會造成堵車,

所以同一處的站牌也會有兩個,甚至會差距五六十公尺以上,

最好的方式是查對地點之後還要確認該站牌上是否有你要搭的車號,才能確定不會像我一樣錯過車QQ

其實這樣的方式挺好的,

在台灣常在大站公館搭公車,一長排的站位時常塞滿人,

但你永遠不會知道236會停在你眼前還是距離好遠的前方,有時還會因為人太多穿越不到前方.....

 

總之就是我蠢,然後學到了這一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