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守護星心

今年夏天,踏出比往年更堅定的步伐上山,似乎是已經明白這一個月的挑戰。

現在,事隔一個星期之後,把這一個月來的行李、所得全都歸位,這些大大小小的東西中,不只有這一個月來生活的軌跡,還有更多更多花上長久時間卻不一定能體會的感動。

小星背包上有一顆亮橘色的星星,那是小星頒獎時的標記,卻成了幾個總部人員的識別,儘管邊角都已磨損,我卻捨不得撕下來;背包裡,有一本記滿行程的手冊,對我而言最實用的目的卻是空閒時的塗鴉冊,以及帶順口溜時的救星,還有還有......我總是記不得各殿堂的分別,就更少不了它〈這也是今年小星的最愛哦...無時無刻都有小星在翻著〉。

被塞在最裡頭的是幾隻用橡皮筋捆起來的筆,出門前,列了張清單,而.28好像被列在最前面。

另外,最值得紀念的是一盒隱形眼鏡,沒想到第一次嘗試是在山上,更沒想到這兩星期過去就足足用掉了一盒,下山之後,最想做的就是去配真正的一副,日子的真正開始,似乎是脫離瞎子的日子。

掛著螢光星星的小星筆有好幾隻,那天小星寫作業之後收拾的殘局,撿著撿著,再加上加工,不知不覺又重組出好幾隻新的;我看見傳持給大家的吊飾,那隻Snoopy的頭壞了,卻是我在山上的識別證明〈名牌上總是掛了好大一串東西呀...〉


當然,還有陶片。

菩提心願總共實行了四次,我想。
真正上陣的那兩次都好辛苦,幾十個陶片的重量在時間的加成之下變得更加沉重,這樣端著二三十分鐘,等終於放下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手已經酸疼到有些麻木〈接下來還得穩住去端傳燈...〉
十足難得的心燈經驗呢

行李袋裡的兩件小星T-shirt,很慶幸都找回來了,今年夏天最有意義的代表物。

師父和大家結緣的觀音菩薩項鍊一直讓我覺得因緣的神奇,我想起去年也和一位護星的朋友結緣了那條伴我很久的項鍊,卻沒想到今年又回收了另外一條,上頭的印刻還是一模一樣的,那當下,好像只能相信.......



關於人與事的部分則有太多要去說,卻很懶得去寫的。

我記得,7/5號銷假上山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練習看!梵唄,那時候自己有種挫折,畢竟7/1號開始在美工做佈置、做荊棘〈還扯上一個金秸的梗...笑了好久〉,回山卻在突然之間到了一直操練表演的活動,老實說自己很心虛。

接下來,被安排計時,那時候就覺得大家都好利害,有點插不上手的感覺,直到更晚時手忙腳亂地練著口號和營歌,那時候才像真正踏入總部,儘管不熟悉還是在。

最懷念的是俠客、金咕雞、花婆婆這些每天趕著化妝的造型人物,還有大家雖然分散卻還互相幫忙的感覺。

還記得第一次負責戰鬥澡〈其實也是最後一次〉,在那個我不是很想去負責的職位,聽到小朋友對我說的:如果不控制時間,那我們大概也洗不到澡了吧...

感動,就是在一群孩子身上的,他們的體會,以及給我們的體會。


2007年守護星心

我想無論是大星,或是小星都做到了

大家都是一樣的


堅持與付出






後記:一直想叫自己提起覺性發心,但很多時候還是沒辦法,我做了許多還滿幼稚的事情,事後又有些後悔。
〈比如說,戰鬥澡那次我就幾乎都減去了一分鐘..................偏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