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站.jpg 

     淡水 府中(板橋) 忠孝敦化(東區)

     就一個大一生的旅程規模來說,這幾個月間我去的地方太少了,到現在沒有去過半個夜市,想去的誠品旗艦也沒去,還有好多好多地方,這是肇因於......開學以來就困擾很久的難題,莫非是有人群恐懼症嗎?

     後期倒是去了一些地方,連家聚都去了,真是跨出好大的一步(現在給人的形象就是宅= =)

 

11/19  尋求自我滿足的淡水

      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了淡水,是一趟漫無目的的旅程,其實之前為了求安全感,無論去哪裡都得先用Urmap走過一次,而且有個不成文的條件:走路的路程必須在1000m以下

      這是自大坪林站走到慈濟醫院的距離,再遠我想就有點受不了了

      不過去淡水那次,儘管還是存在著緊張感,實際上卻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沒有計畫看到什麼,沒有計畫要參觀什麼,只是有點想自己感受看看常常和別人一起去的空間,究竟可以走多慢、可以走多遠......

      一開始走都走不到河堤,反而到了馬偕紀念館,直到後來轉了個彎才終於看到淡水河,那頭有家星巴克,坐著寫了一下日記,想起一句話:

      每個城市都有一條河,和城市的河畔

      有點小遺憾是爭遊客的渡輪公司吵雜的台語歌,太過哄然,太過濃烈,我以為的淡水勉強還存在一點可以安靜的空間,後來發現不然,下著雨的天氣除了往人群走之外,沒有安身立命的地方。

 

17-1(1).jpg 

 

***********************

12/10 突破心理障礙?的 無預警板橋台藝大之旅

     卓小笨帶著她的單眼相機來的這天,我很抱歉的讓她等我打完羽球(因為很久沒練,如果不打又對不起學長姐了)

     雖然是這樣,可是我發現她用她的眼睛讓我看見了從來沒看過的政大,整個過程就像在女中的時候一樣,她說她要去照相我就也跟著去,啊對了,還有早上去買飲料的時候,八點的福利社好像最後也變成固定行程了,到了那時候我就會很自然把小考丟在一邊,然後一起去買瓶奶茶或可爾必思什麼的。

(猜猜看這是哪裡?)

IMG_8301.JPG

     

     上山時,小笨說她有東西要給我卻忘了帶,我想了想就決定跟著她回台藝大,但是當我用我最快的速度洗完衣服已經九點多了,我們下山,然後坐上了530,車子空隆空隆的,我們聊著和日文有關的話題。

     淡水線→板南線→府中站→?號公車→台藝大

     遇到了她的家人小皮、韓國僑生(回來後還是很記得她和一群朋友很自然對我說的che ga~原來這個場合是這麼說的),我很意外沒有陌生的感覺,總之很自然的和她情如家人的室友聊天、我在那裡做了宿舍佈置用的バナオ(這好像是逼逼跟我說的,原本不記得那叫什麼,是小笨的新寵) 、讀了英文課本,還真當自己宿舍一樣。

      其實那只是一個匆匆而過的晚上,天氣很熱我記得(寫這篇的時候手是在顫抖著,因為好冷),隔天一早出了大太陽,七點,小笨帶我去等公車然後回到政大。

      沒有去到板橋林家花園,下次必須去。

      這是一個無法停留的府中站入口,早晨的空氣是繁忙的氣息。

府中.jpg 

****************

12/18 因為是家聚 因為想擺脫所以出現的Forkers

     先去公館逛了一下,轉板南線到了忠孝敦化站,一個比我想像中要近太多的地方,一個一出站就想擁抱人群的地方,儘管太過格格不入了,那也是負擔。

     我無法坐「文湖線」,每次好不容易快淡忘掉的時候又會聽見某人提起又被困住的事,我有很嚴重的密閉空間恐懼症,連電梯都不是很敢搭(例如研究大樓的老舊電梯),但是總有一天恐怕還是會因為某個和別人出去的行程要搭到吧?好難克服。

      所以我花了時間,慢吞吞的還好沒有太遲。

 

      家聚在一家美式餐廳店

     (照片是搜尋出來的,拍得很好的照片,昨天下著雨,什麼都不可能拍到)

      (不知道該去哪裡請求同意,所以在這邊聲明沒有刻意侵權的意圖)

      裝著蠟燭的裝飾煤燈,昨天定位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只好在冷颼颼的屋外用餐,食物好好吃份量也好大,冷掉的漢堡其實味道也很好,只是因為太冷了,到後來開始頭皮發麻,從頭到腳都因為冷而瑟縮。

      喔,其實我很愛那裏的裝潢、那裡的食物,只是點了原味漢堡而已,可是真的好好吃又不太貴。

      好久不見的家成員 越來越覺得有固定化的趨勢了:)

3619656072_13d578dd79.jpg 

3364817677_c82fe42600.jpg 

 

        後來其他人去看了轟動大劇《阿凡達》,大家都說很好看呢!我還是照例~等DVD出來吧......是個有點窮酸的孩子阿 唉

        說要買帽子,後來沒有,最近每次要花錢都會想到未來計畫,太過實際也不好,我不喜歡。

 

**********

     以上是最近去的一些地方,到現在還沒去過師大夜市的我也太誇張了,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是去那裡補足我的美術用具,還有我總會想到「師大畫室」:) 中毒太深了沒辦法。

 

      耶誕節快到了,好期待!

      沒有事的話,請來看日歌大賽!(12/25 四維堂 政大日文系年度鉅獻)

 

0.bmp 

 

○圖片來源:僅供參考使用,轉載請註明原出處(如有不妥之處請留言,我會立刻刪除該圖片)

forkers http://www.flickr.com/photos/dmdhusky/3364817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