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1050409_fc9e28be5c6bede  

 

Standing Egg 스탠닝에그 又發新專輯了!!!!!!!!!!

 

時間不是很充裕,適逢我的期中考周,只能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

(之前有暗暗立下宏願說要當他們的中譯者 最後沒做到真的很...........)

 

上個月其實就已經先發單曲《也許不再是兩個人》

那首歌和Christina合作,算是他們至今的合作者中聲音滿特別的一位,

這也是首甜歌,這次專輯有收錄,

其實我第一次看歌名的時候以為是悲歌呢, 둘이 아닌가봐 感覺是說兩個人分開了,

結果其實是在說:

因為即使不在身邊,我也無時無刻都聽得見、感覺得到你,

所以 好像不再是分開的兩個個體了。

 

 

 

慢慢感覺到Standing Egg其實比較不常寫悲歌,

我喜歡的歌路其實要再更慢,但卻並不是很喜歡灑狗血的悽愴感,

然而說到慢歌其實都有眼淚、都有心痛,

要找到除外的實在很少,

 

而他們之前出過的那首歌:Little Star 就是其中一首並不灑狗血的慢歌,

我有些忘了,但記得這首歌好像是寫給小孩,

每次聽了我都覺得好感動,特別適合當搖籃歌的一首歌,

在我剛剛學韓文的時候因為不難懂而覺得很親切,

 

 

當然首選還是以下這首:First Christmas

讓我完全驚為天人,從此跌入這個可愛小孩和一顆蛋的漩渦裡,

真是慢歌界的頂峰,雖然有些甜膩。

 

 

他們不是沒有悲歌,在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正規一輯中排在剛剛那首後面還有《가슴 앞은 말》

心痛時說的話..........

就不嵌入了,可是要說他們的悲歌又會覺得很神奇,故事有些悲傷,但就是很生活的悲傷,

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傷心,

因為常常說心痛欲裂,但都沒真的那麼痛


standing egg用的高賢宇和Clover都唱的很靜,很灰心,但沒有痛到絕,

那種溫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也許這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

 

 

----

前提講完了,可以回來講回這張專輯了,

稍微看了一下專輯資料,這次我注意到一個詞:acoustic unit

英文忘得有點多,所以看到這個詞一直都很自然的聯想到不插電,

但今天突然意識到這個詞用得真好,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只知道這就是「器樂組合」

 

對呀~先前介紹過這個團主唱並不固定

表演的時候會請一些來賓,有一些常駐的主唱,

後來我看他們的消息,發現唱的比較多的都是一些站台主唱,

但專輯其實也有他們自己的聲音............

那這個團要算甚麼呢?

用器樂組合來說還滿恰當的。

 

聽說上個月的單曲橫掃indie榜

我也發現standing egg越來越紅

(終於找出這個部落格突然有點人氣的原因 剛剛搜尋standing egg 排得有點前面好嚇人)

 

這張《Like》專輯大略掃過一遍,

也大概就是分成快樂愉悅的甜歌,和安靜的慢歌(但這次都是悲歌)

 

 

 Aloha

 

aloha也好容易讓人誤解,這看起來像歡呼的詞,

但唱著的是遠去的人,比較起來和悲傷時說的話沒兩樣,暗暗的撫慰自己的傷痛。

這次的風格很民謠,聽著就容易走出傷痛,

是用悲傷調性包含的樂觀個性呢

 

如果仔細看歌詞還會發現,standing egg的失戀歌不太會大聲哀號著自己的痛,

而是時常關心對方,有很多疑問,有很多提醒,

稱讚對方的美好,卻不再苦苦哀求對方回頭,

換言之有更多暗示,在分手後還是朋友,

自己也還是個樂觀的好人............

所以即使不乏有甚麼寂寞,卻好像沒有太多眼淚...........

 

和上一張專輯相比其實這張專輯風格比較放,

比較快樂也比較活潑,大概因為是春天出的吧:)

上一張是冬天裡的小溫暖,這張裡是春日裡的暖陽 (可惜這兩天台灣已經熱得和夏天一樣了 哈哈)

 

今年可能還會去韓國

好想聽他們的現場喔

到時候就能確定這團到底是甚麼團體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nding egg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