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該玩都玩夠了,今年寒假並沒有特別想出門跟別人塞,在別人都還沒開始放假之前先過了幾天自己一直很嚮往的日子→其實就是聽完想聽的廣播節目之後睡到自然醒,就是這樣而已,但當學期開始時就沒這個機會了,一直沒有。



然後這個學期行事曆......目前看來是有那麼一點點滿,
不過我對看不見的未來也不擔心,該擔心的時候它們會自己出現的,現在這樣過日子就好。


等其他人都開始放假,我們看完了原音版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太王四神記,簡直就是不眠不休的地步,扣除回外婆家和一些串門子的時間,全部的精神都放在這上面,而當然,中間有時也得陪些其他訪客看些其他電影什麼的。


↑就這樣,我度過一個也算是瘋狂,但到頭來換得內心無比沉重的心情。

我不想破梗還是放雷,因為這兩部都正在播映,祝福你們看完的時候不要覺得太惆悵〈我想也只有像我這樣依次飆完才會有這種感覺吧.......就連明明就應該很溫馨好笑的咖啡王子一號店看到最後都會捨不得〉。

這種感覺應該像是好不容易走入了一段生活,已經習慣並且衷心喜愛,然而這個世界最終卻會全盤瓦解,當你關上player的同時,這個世界上再也不會有哪一個空間與你當下所熟悉的空間似曾相似,因為這些都鋪陳在演員的演技和臨時搭景上,是一下戲就完全無關的。

看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幕後時,感受特別真切,尹恩惠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但他永遠不會再像恩燦一樣過日子,她自己都說這角色於她而言很難,幾乎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當你喜愛的人消失了,而且是瞬間,實在很難不覺得難受吧!

也許看韓劇變成這樣是有點傻,但我還是很喜歡的,如果要比較日韓差異,我由衷覺得韓劇真實得多,像正常人在過日子,也因而更難抽離。

至於台劇更別比了
你有看過哪個人回到家還穿著高跟鞋走來走去嗎?
還是哪個病人躺在病床上還畫著大濃妝?
哪個女生睡前不用卸妝的?

這就是台劇......女星爭奇鬥艷,然而忽略了戲劇本質。



另外還有一點不同的是「新人」。

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出現25歲以上的新人了,無論戲劇或是其他,似乎年齡是個選角上很重要的一環,假使非要以25歲以上的年紀出演戲劇也很難獲得年輕的腳色,這些都是違論角色特性,而是先過了年齡篩選之後才再進一步挑選的,然而韓劇卻提供了很大段的空間給各式各樣的演員。

例如太王四神記演秀芝妮的李智雅,這個角色本來就是個十幾歲的面貌,首先劇組就已大膽的運用一個全然的新人,再者翻開簡歷一看......她已經28歲了,但是沒有人以此幫她打評價,所有人都覺得她的演出恰如其分。

如果像韓國影壇一樣,謊稱年齡根本沒必要。


喜歡上韓劇,不過要小心不要背棄了日文。




***
收假前一天回山去,這一次見到的老和尚似乎更有生氣了,我們都喜歡這樣,很久沒回山的感覺真像回家,竟然還當了一次行堂護了七,在那裡見到似乎每次上山都會看到的寺,因緣總是不可思議。拜年的午宴結束後又到武術館幫美工組撤場〈太神奇了,竟然還會和美工組有關聯〉,拆了上百個毬果上的鐵絲,今年沒看到花博會,不過至少還是到場了。


****








開學了,不知道還能期待什麼,因為當期待的事都到來也就代表學測近了,時間的推移就是這樣子,無可抵擋地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