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很學術的標題,但實際上卻是不真實的事。


        記得國中那時候,最喜歡抨擊海賊王,因為正在迷棋魂的時候總覺得海賊王畫的很粗糙,那是算好聽的說法,因為實際上就是很醜。
        但自從住宿舍,晚上只有三台可以選的時候,台視的卡通是唯一的選擇〈不信請於晚間六點打開電視〉,從那時候起,就連烘焙王都開始看,於是不只開始崇拜日本人做動漫的用心,還對海賊王改觀〈改名為航海王了是吧?〉

       烘焙王的製作很嚴謹,不只是提供做法而已,除了特效很不思議外,所有食材及做法都是可能的,沒有杜撰,甚至在演出烘焙王9比賽時,實地到日本地方研究當地特產,實際做出拍攝出的點心麵包,經過試吃後才畫特效,因而令人確實身歷其境。













*****************
       回歸正傳,航海王沒有任何劇情可以從實際生活取材,實際上世界海盜並不是如此正義,甚至是不擇手段的,更不會是隨處可見,像是偉大的航道、阿拉巴斯坦更是個地球上從未有過的地方,然而,它卻是一部隱含粗淺史地概念的卡通。無論是對環境描述、氣候成因都取照地球模式,連服裝都有所參考。

       這一季的阿拉巴斯坦很顯然就是參照沙漠景色所做出的劇情,諸如跳舞粉、對環境的破壞何嘗不似人類所做的呢?只是把所有的破壞訴諸於巴洛克華克這個集團,及克洛克達爾身上而已,而那場國王軍與叛亂軍的戰爭發生也是合情合理的---基於乾旱和食物短缺的緣故,同一個民族甚至多民族互相猜忌,因而民不聊生。

       這一單元長達一個月,將一場戰爭與權力者的煽動刻畫的絲絲入扣,不考量真實性,回溯地球歷史可能也多少會有類似情境。




**********************\
       下個禮拜要去看羅丹展覽,我對這個史上有名的雕刻家留下深刻印象也是源於一本日本漫畫---烘焙王,記得之前默劇天王過世的事嗎?這本漫畫裡也提及了.....
      他們用另一種方式來讓世人對這些有貢獻的藝術家重新認識。


       我崇敬日本的用心,並且深迷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