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0009.JPG

〈翻攝自出租DVD片盒,不為營利所用,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個電影的形象設計,對於這部片的好感度主要在于美術設計的方面,畫面效果非常好,服裝啦、搭景啦、色澤與風景都很吸引人,但是劇情有點亂,在特效經營的同時,劇本似乎沒有一起兼顧到〈據說刺客聯盟也是這個情形,但還是要看過才知道〉

 也許我該弄個戲劇研究部落格?

     前陣子因為梁靜茹的配樂搭到敗犬,再加上我滿喜歡楊謹華這個演員的緣故看了幾集敗犬女王,敗犬女王的片頭片尾滿有質感的〈老實說,三立在這部份算很用心,在寫這句話的同時我突然想起隻前的雪天使和放羊的星星,它們的整體設計都很整體〉

     由於我自己很在意配樂,這次的配樂真的因為搭對歌手而製造出一種小品而溫馨的感覺。

     楊謹華的演技還有後來出現的允皓學長〈編劇是東方神起迷?......我是〉都為這齣戲加分不少,可是看到最後,我竟然覺得有些疲憊,然後整齣劇又走向三立傳統的偶像劇風格,之後我就不太想看了,而且對這部同樣又是虎頭蛇尾的劇感到有點失望。

     老實說,三立偶像劇特殊的運鏡手法〈特別多的特寫,一些交錯鏡頭〉看久了會膩呢!一開始我沒有意識到是因為這個原因,但後來才發現是這些鏡頭讓我覺得煩,這樣幾乎只把焦點放在人物的表情和對白,卻沒有整個情境感,所以也造成了畫面的破碎〈這是我個人的感想而已,或許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手法也不錯〉。

人工膝關節手術.bmp 

〈照片翻攝自電視播出,沒有營利目的,轉載請註明原出處,如有侵權行為請告知,將立即將圖片刪除〉

 

 

 

 

     接著,還滿剛好的,我被限制一個星期只能看一齣劇〈對一個指考生而言已經超好的了〉,痞子英雄開播時又剛好轉到公視,這一看就陷進去了。

     痞子英雄拍攝手法非常電影〈現在也的確要拍成電影了〉,蔡岳勳導演從以前的名揚四海、白色巨塔、戰神到這部都使用一種非常細心的拍攝角度,這樣的拍攝手法對情節充滿懸疑緊張的痞子英雄而言是再適合也不過,而且很明顯的,基於情節流暢的考量,在剪接上特別用心,也在一些畫面細節上做了強調,第一二集的播出由於廣告量很少的緣故,看起來就有如電影一般。

     仔仔在我眼中其實不是那麼的偶像〈比較起也在公視播出,由關穎和言成旭主演的星星的淚光就可以發現演技上的分別。〉,雖然有很多部由他主演的偶像劇我也覺得很成功,但在痞子英雄中我不想把他歸類成偶像,因為他的演技真的很棒,儘管腳色一開始就以他為藍本,他依然做了一些很成功的詮釋,也看得出來又為這個角色設計過一些態度和習慣動作等等,非常合乎痞子的精神。

     而新人趙又廷也沒有給人太過於「新人」的感覺,甚至連女主角也完全沒被仔仔蓋過表現的空間〈我曾經看過她演的硬柿子,但因為看痞子一二集時還沒認出來,其實也沒有所謂先入為主與否〉,他們都各自發揮了應該有的演技,同時也非常搶眼,我甚至一度把他們當成我不認識的資深演員來看,因為在呈現上,並沒有報紙宣傳時寫的「新人」那樣生澀。

     除此之外,不用提本來就滿有實力的張鈞甯,還有一個角色想必是看過痞子英雄的人都會津津樂道的,那就是演活毒梟高義的王傳一。

     他在這部戲裡面很可怕,剛開始出場的時候我的確成小小質疑:「連資深演員趙樹海都回來幫他兒子了,難道找不到別的大牌的演員來演這個主要反派嗎?」但是我錯了,無怪乎報紙上將王傳一譽為台灣的希斯萊傑,他的出場是真的滿嚇人的,不只是幾乎全場釣白眼演戲,連一些只出現在鏡頭上幾秒的動作都很仔細地呈現出來毒販的感覺〈例如搶過別人手裡的手機、神經兮兮的樣子等等〉

     我決定捨棄其他戲來看這一部〈當然指考完那些還是要補回來

     跟大家誠摯推薦

    〈班上也有些人開始看痞子英雄了,雖然我不曾在班上宣傳過......〉

   痞子英雄.jpg 

 

痞子英雄_dreamer陳琳.jpg

  〈以上圖片來源:痞子英雄官網,不為營利目的,轉載請註明原出處,如有侵權情形請告知,將立即刪除圖片〉   

 

 

    似乎變成電視劇控了呢〈立志要變成專家......〉

    還會有人主動要我推薦,或是催促我趕快去看看哪一齣等等的〈EX:韓版流星花園......〉

    當然心裡頭片單是長到寫都寫不完,但為了我的台大日文系,現在都先別講那麼多........

 

那就這樣子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