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拷貝.bmp

 

     星期六早上到圖書館「說書」之後,下午隆重地填了志願〈心裡緊張地要死〉,雖然說已經很仔細查了各系所資料,在排序時還是很慌張,尤其是為了考慮志趣及分數,我的填法更是怪得連自己都覺得很荒謬,既然填了都填了,現在就等八月八號「開獎」,一翻兩瞪眼。

 

     星期六晚上去了草屯新天地的觀光夜市義賣,這也是南投家扶中心展愛隊的固定活動之一,以前為了早點變成隊員固定會去,最近因為太閑了想說就多去幫忙,不過義賣活動連續遇雨而延遲,據說草屯觀光夜市是台灣前幾名的夜市,人潮真的很多,而且也有好多有愛心的人,所以雖然我一點都沒有推銷的天份,這天還是經手了幾次錢。

 

     但我每次去最期待的不是賺到更多錢,而是挖寶,結果果然讓我挖到林明子的繪本〈雖然被破壞了一些〉,還有幾本迪士尼的立體故事書,以及蒙奇.D.魯夫、喬巴的鐵盒,這些東西都可以自己先用低價買下來。

     這天的戰果不錯,賣出了好成績,但是隔天同樣是義賣結果卻很慘,在太陽底下曬了整天卻比在夜市短短幾個小時收入還少,雖然已經硬著頭皮走出去「拉客」了,還是有很多人連甩都不甩就走人了,真是令人失望,只成功用幾本便宜賣的精美授權繪圖冊吸引到帶著小孩的遊客,真是有夠沒成就感的一天......

      下午還下了大雨,傾盆大雨真是惱人,遊客很快就散盡了......

      剛剛我找了一會兒義賣地點集集驛站的照片,但是完全找不到類似昨天樣子的,可能因為有活動而改裝的關係,搭了棚子又裝上了縣長的Q版活動牌。

      南投現在有火車好多節活動喔......歡迎來參加,不過來的時候就不用找我了,因為我住的地方沒火車。

***

      然後收攤之後的晚上,又要替才剛結束完小學生營隊活動的弟弟送行李,我自己的高中生涯只通勤過一個學期,所以也是很長期的住宿生,每個學期收假回宿不知道多少次,但從來沒看過像一中宿舍那樣的場景:

      幾乎全家人連阿公阿嬤都到現場,然後家長拿著臉盆裝了水、洗了抹布,接著就開始......

      幫一中住宿生打掃環境!!

     我從來沒在女中宿舍看過那樣的場景,雖然搬行李的時候麻煩家人的住宿生不在少數,但整理或清潔這些事都是自己來的,所以那樣的場景真是誇張,當然也有不是這麼做的人,但一中家長停留在宿舍的時間鐵定比女中家長停留的時間久。

      因為妹和媽也堅持要幫弟做一樣的事,還讓我走到走廊盡頭幫忙洗抹布,當下我真是非常火大,表現得相當不耐煩,我當然也去過他的宿舍好幾次,但多數時候我是選擇不進去裡頭的,因為覺得很怪。

      我很想知道,難道妹妹你不覺得怪嗎?而且當下還有同寢的其他男生在,卻讓身為姐姐的我們幫忙擦床鋪、整理衣服,真正的住宿生卻不在現場,雖然是有必要的理由,應該還是會讓同寢室友產生不好的觀感吧?高中生不是早就應該學習自力負責了嗎?

      而且理由竟然是因為他出去營隊三天也很累了,回來還要自己洗衣服。

      當初我還不是面臨一樣的狀況?從營隊中匆忙趕回來,還不是自己整理了放假完積滿灰塵的位置,而且女中宿舍是要換床位的,折騰了好幾個小時才全部整理完。

      結果心態可議的人卻變成我了?

      真是天大的笑話。

      但是拿抹布出去洗的時候,也看到端著臉盆的父親、完全在一旁乾等的兒子,我才恍然大悟這就是常態啊

     看起來果真是我想太多了......

.

    D1.bmp

     如果真帶相機進去就病態了,給大家看看之前留紀念時拍的宿舍照片吧......不過那是我的宿舍。〈反而很不令人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