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血.jpg  

      雖然有點匆忙,但和超政馬來西亞隊的好朋友子穎吃過飯之後就萌生:「一定要找小笨吃飯!」的想法,雖然是高二分班才認識,但就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不管興趣、嗜好或個性都太相像,就算從來沒說過我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那樣的話,也不曾像一般朋友一樣在卡片中宣示,但......就從隔了很久再次見面我也不覺得尷尬這點來看,小笨一定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朋友!

      〈講太多就有點噁心了XD〉

      今天從系辦出來之後......

      〈差播:我真的很喜歡在系辦打工,尤其是助教學姊有好多跟我一樣的興趣,還越來越多了......,而和研究生佳臻學姐也很聊得來,有很多經驗可以學,每次去之前都很期待,回來也很快樂〉

     今天又是個下過雨的天氣,濕濕涼涼的,上了236之後就陷入半夢半醒的狀態,聽了小芳的話這幾天都有在正常時間睡覺,但是想必是因為隔太久沒睡,一開始補反而容易勞累,最後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在公館轉車到北車的,到了北車才終於清醒,不過又有新難題。

     北車或許沒有原宿大,但問題是?該在哪裡見面?

     小笨本來就把捷運摸得比我熟,而我根本就是一定要有指示才能活的人,電話中的:「板南線入口」、「淡水線入口」最後反而變成混亂點,本來還希望由早到個兩三分鐘的我先找位置,但發現在這裡有標示沒用,幾乎所有地方都有相同的指示,最後終於靠:樓層標示1號標示讓小笨找到我了,小笨穿女中體育服外套耶!根本就跟印象中的她一模一樣啊,只差少了一個她老是掛在胸前的mp3player和家裡的感應鑰匙。

     〈話說回來,我們都超怕冷的,高三的時候我說我將來一定要去日本讀書,總是要訓練一下才行而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太早穿上外套,但是她總是在旁邊說不需要,因為日本到處都有暖氣......〉

      不過雖然見到面,但學校在板橋的小笨也不知道北車可以吃什麼,最後就在地下街吃了鴨血細粉,反正我們的目的是聊天,我們真的就坐下來聊了非常久,吃什麼也不太重要,我第一次看到小笨新添的canon單眼相機,之前就已經用很高檔的數位相機了,但是圖文傳播需要更好的,所以小笨說:「在圖傳裡面每個人都必備單眼,地位就跟傻瓜相機沒什麼兩樣」〈天哪!我還在用什麼都不能調的傻瓜數位相機耶!這是什麼世界?〉

       我的攝影、PHS PHI都是小笨敎的,她都自己玩然後弄得很好,相較之下我就有點偷懶了,不太常花時間自己研究,但是每次照做都超有成就感!除此以外也學了很多關於電腦還有網路的小撇步,剛上大學的時候有點擔心沒有小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我的電腦,但是......久了竟然學會獨立了,最近也弄懂不少,雖然LEVEL還是頗低,雖然我也學不到以拉,但是唯有設計這個夢想是不能說放就放的。

      臺藝大圖文傳播真是個夢幻科系,必修的21學分幾乎每一堂課都是我的夢幻課啊!

      不過也修了哲學的小笨也提到以前國文課上未解的禪宗公案,我記不太全了,但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古時有位公主很傲慢,她宣布說只要有人能在屋外等上一百天都不離開,我就嫁給他,有位士兵聽見了就決定一試,於是就搬了椅子在屋外等,但是等到了第九十九天之後他就搬著椅子走了......」

        請問這是為什麼?

 

       之前都沒得到解答,但現在知道了,那就是:堅定的決定。

       因為不管等了幾天,當一旦決定放棄了,等了幾天都不重要了,前提就是你有下定決心要放棄,不去考慮中間的損失或者根本也不一定是損失的東西......

       這樣說好像有點難懂,但小笨提了另一個例子:如果你去追林志玲追不到,那就改追侯佩岑,如果侯佩岑也追不到那就去追另一個誰,如果最後一個人追到了就會覺得前面的努力都很值得,反之就會覺得是浪費,這是人的天性。

       那就看人要選擇去考量這是浪費或者有意義了,這些換在我身上好像也是一樣的,雖然聽了她的課程覺得很羨慕,但反之,如果去讀了那所學校,相對等必定也要放棄一些什麼,只是目前看不見而已,既然做了決定就必須是堅定的決定沒有猶豫的空間。

      是啊是啊

       我真的好開心看她投入在原本就很愛的領域裡,我們都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了:) 我也想不出來還有什麼系那麼適合她。

      吃完飯後我們走出的出口是新光三越,簡單繞了一下之後沿路還是聊天,我也沒有那種到了百貨公司但是沒在逛的經驗,星期四裡面很少人,而我們每繞一圈樓層的意義只是為了走更久而已。

 

       好開心喔!下次再一起去淡水、西門....雖然也想去看同人展,但是有期中考啊〈殘念〉

       回來之後感覺非常非常非常溫暖 所以又寫很長了......

       一生有一個這樣的朋友真的好幸運!

       ○最後要補上小笨拍的照片,技術好看起來就很好吃:)

        鴨血2.jpg

 

//////

       打羽球時倒是從學長那裡聽到很驚人的消息,是說我的《國際關係》遇上大地雷了,很有被當的風險,我需要張亞中先生的書啊!一定要好好努力弄懂各種主義還有決策。

        初日也是,聽說有困難的翻譯題,我要努力好好念書!

 

/////

       活動預告:

      *1.下周還要去國家音樂廳看一場音樂會,上個月就買好票了,是電影《教父》的義大利電影精選〈段考週去看真的很不要命〉

      *2.下周彭廣林要二度來政大,這次曲目有貝多芬,是11/18號。

      *3.音樂會是很好的生日禮物,不過那天不用練習,隔天又沒有考試,所以..........:)        已經一週前了,但是今年好知足喔!已經買了伊坂幸太郎的《孩子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